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李铣校友诗作《那一枺红》——记大邑县青霞镇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前言:这一轮疫情多点散发,成都、宜宾、内江等城市,陆续按下了“暂停键”,大家开启“宅家”模式,城市变得安静下来。

有这样一群人却异常忙碌——志愿者。

成大校友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也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中。李铣校友在抗疫志愿服务后有感而作《那一枺红》,而参与志愿服务的成大校友不胜枚举,有的穿上大白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有的忙着维持采样队伍秩序,有的正在给居民送蔬菜包、扔垃圾,有的拿着大喇叭在小区里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有的在微信群中解答居民的问题等等。成大校友们在志愿岗位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用精度和温度,织就一张张疫情防控网。

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

谨以李铣校友的《那一枺红》,向参与抗击疫情的成大校友致敬!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


那一枺红

记大邑县青霞镇的志愿者

作者:李铣


白露为霜的早晨,天未白


青霞初醒,我来晚了

——社区已经热烈

即将出发:第一线在防疫的检测


彼此未曾相识,身份认同

名曰“志愿者”。爱与力量使用不完

党旗的一角,裁剪为

红色温暖的背心


站成一列或奔赴岗位

指引少年,扶持老者

准确、认真,间隔一米远

我修筑防护的壁垒,也为无恙的集体


纷纷人群中总有点点鲜红

那是落下的朝霞,向日葵的花蕊

毒魔和怪兽虽然存世

终将相拒一枺红之外,与人类且战且退!



校友简介:李铣,成都大学80级中文系校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祖籍重庆秀山,居于成都,家学渊源深厚,自幼受父亲李绍明的影响,爱上了阅读和写作,后就读于成都大学,受教于白敦仁、钟树梁、谢宇衡、钟文诸位先生,获益匪浅。

读书期间,李铣即开始涉足诗坛,作品颇丰,常有诗歌发表于《诗刊》《诗选刊》《星星》《青年作家》《四川日报》等国内著名报刊,并被收入《中国年度优秀诗歌》《中国年度诗歌精选》《海内外华语诗人自选诗》《成都诗选》《四川诗歌年鉴》等多种选本。出版有诗集《感动》《歌声从天而降》《月亮上有水》《赴永远的远》等。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