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未见,想未来,汇大家,“创想家联盟”成都大学文创产业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创未见,想未来,汇大家,618日,创想家联盟成都大学文创产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活动。文创产业校友代表、校友总会代表、兄弟行业校友会代表、学校教师代表等应邀出席。

活动第一阶段为成立仪式。彭晓琳代表学校祝贺创想家联盟成立,为校友们带来了母校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消息。她指出,创想家联盟是我校行业校友会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希望校友们以成立创想家联盟为契机,加强行业校友会和区域校友会的联动,实现共同赋能。彭晓琳谈到,学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校友们不断建言献策,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创想家联盟筹备组代表、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校友汇报筹备工作情况。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宣读《关于成立创想家联盟成都大学文创产业校友会请示的批复》。按照活动流程,大会全票通过了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刘遂海当选为名誉会长,成都文旅集团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校友当选为会长。电子信息行业校友会会长刘克校友代表兄弟行业校友会致贺词。

赵斌表示,非常荣幸当选创想家联盟成都大学文创产业校友会,这是母校老师和校友们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谈到,从98年的荷花池校区到2022年的十陵校区,为母校的迅速发展而自豪。创想家联盟凝聚了文创产业链中设计、广告、会展、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的校友,我们要携手同心共同奋斗,搭建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助力母校实现“541”建设目标。赵斌谈到,创想家联盟要整合成都大学文创产业校友资源,共同探索成都文创发展之路,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贡献成大人力量。

校企合作,携手共育,双向赋能。成都大学分别与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慢物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都艾和拉维(Artlavie)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蓝色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予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孜州风马邮局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一叶翩舟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校友企业互建人才基地。计算机学院与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成都阳光动力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合作协议,实现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同发展。

活动第二阶段为创想汇-新赛道、新视野、新机遇主题论坛。天府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静老师做《根植天府文化 创想无限精彩》主题分享,从科学研究、学术著作、国际传播、平台资源等方面介绍天府文化研究院,希望与文创产业校友们共同推动天府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研究。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鸶鸶老师感谢校友们长期对学院的大力支持,以《迈进新征程 建设新美院》为题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所十坊、乡村振兴等情况。深圳慢物质品牌创始人曾令波校友做《新文艺 新文创》主题分享,从儿时跟随父亲学做手工艺的故事谈起,谈到自己走上设计和民艺之路,再到慢物质的诞生与发展。知名设计师、艺术家、Artlavie创始人殷九龙校友以《从设计出发》为题分享自己26年职业生涯,从最初的的平面设计到当代艺术,从商业合作到公益项目,从《1/1000》再到《香巴拉猫》。

活动第三阶段为校友企业(项目)推介交流会。蓝色飞扬董事长陈剑校友从企业的广告、新媒体、空间、公关、媒介、创意产品等6项主营业务进行分享。励翔文化董事长李军校友从业务范畴、组织机构、典型案例、社会责任等方面分享自己实现会展梦的征途,他希望通过创想家联盟的平台与校友们开展更多的合作。予子文化合作人、总经理舒薇校友谈到予子千金,不如相伴,分享了企业如何用社区公共空间营造来服务孩子和老人。腾汇互娱文化创始人、释藏科技主要发起人魏来校友,说到在互联网的传媒人看来,我们希望从艺术的表达来营造中华民族的自信,重新定义西藏艺术和时尚潮流。风马邮局创始人何平校友围绕谁在Rua”“Rua什么?”“怎么Rua向老师和校友们分享自创品牌驾咖啡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创想家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就创想家联盟章程、校友活动计划、人员分工等事项进行商议。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社科处、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天府文化研究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友孙小涛、夏婷主持。活动得到校友赵斌、李军大力支持。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