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聚合校友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校友办赴简阳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乡村振兴正当时,发动校友同助力。在我校派驻简阳民强村驻村干部王繁老师的积极联络筹措下,6月1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赴简阳市民强村,与简阳校友开展交流座谈,畅谈“聚合校友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民强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繁老师,04级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校友、民强村党总支副书记谭敏,04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简阳市红建茗酒荟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莉,0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四川鼎正优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08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简阳市火烧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王进,08级生物工程专业校友、简阳市石钟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巫亭等参加座谈。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向简阳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她说到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感谢驻村干部和校友们长期扎根在乡村振兴一线付出的努力,他们在各自工作里竭尽所能地为民服务,沉到田间地头真帮实驻,用实干回答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杨阳谈到校友工作是“双向奔赴、双向赋能”,凝聚校友力量、共享校友资源、助力校友发展是校友工作意义所在,后续将凝聚各地域校友会、各行业校友会的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农副产品销售、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做出实际行动。

王繁老师说到将不负学校嘱托持续开展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用自己的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交上满意的答卷。谭敏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民强村的帮扶和支持,介绍了回到家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说到民强村的产业联动较少、旅游资源开发程度不够,希望能借助母校、校友的力量助推相关产业再上新台阶。蔡莉感谢母校和老师牵挂关心简阳校友,表示愿意为简阳市乡村振兴和校友发展提供营销推广相关服务。王志回忆起在嘤鸣湖畔的校园时光,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后续将凝聚更多在简阳的成大校友,共建资源共享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巫婷表示将持续践行选调回来建设家乡的初心,和母校一起、和母校老师一起为建设美丽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进分享了自己驻村帮扶的相关经历,表示将立足火烧庙村的实际情况,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运用所学知识和工作经验扎实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还探讨了简阳区域校友会筹建相关事宜,大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期盼着汇聚更多简阳及周边区域校友,早日在成渝经济圈桥头堡地带搭建起成大校友平台,共促发展新格局。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