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课”科创工作室2021级学长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查看: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

2021年10月7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课”科创工作室学长课堂第一讲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开讲。2008级校友李刚、2014级校友胡太平应邀为2021级新生作专题讲座,学院科创工作室、党员义务维修队、电子创意协会、RoboMaster机甲大师及竞赛队负责人到场进行宣讲。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及海外教育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A1A2

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做开课致辞。她向应邀回校为学弟学妹作分享报告的几位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学院科创工作室各位学长的带领下,能够通过一学年的学习和实践,对专业和大学学习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向学长课堂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寻找自己热爱的方向,不断精进学业技能。

E616

李刚、胡太平校友分别就科创工作室历史、专业学习内容及建议、硬件入门学习建议等进行了分享。李刚校友是学院第二课科创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在专业领域深耕多年,他分享了自己在科创工作室学习成长的经验、为大家的硬件入门学习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动手实践,结合课堂教学来巩固学到的知识。胡太平系我院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校友,毕业考研进入川大学习,现就职于中电30所。他在交流中分享了优秀工科学生应要自律、热爱,唯有热爱可抵漫长岁月,要在团队中不断实践、向周围的同学学习,共同进步。他以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解了专业学习中主要课程的学习要点和进阶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启蒙课。

8FA9

C3C1

党员义务维修队何福川、RoboMaster机甲大师电控组组长曾字君、飞思卡尔队员张开星等分别代表团队进行宣讲。党员义务维修队自成立起就是学院优秀的专业实践队伍,坚持每月在学校摆点维修,定期在校外社区开展社会实践,维修队也在实践中不断壮大并牵头组建了科创工作室,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参与。RoboMaster机甲大师战队成立于2019年,我院学生主要参加战队电控组,配合其他小组进行硬件设计和电机驱动等工作;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队以西部赛区智能车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为目标,设有工作室、专用赛道、工作实验台等,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第二课科创工作室主任曾平、电子创意协会会长段师琪分别进行介绍。第二课科创工作室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学院重要的学生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的平台,工作室以朋辈引领为主要工作方式,致力于引导大一新生专业认知和学习辅导,为各类头脑风暴的汇集创造条件,推动学院同学参与学科竞赛、培养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电子创意协会是学院创办的四星级社团,是科创工作室面向全校电子爱好者的团队组织,协会开设提高班和兴趣班,承办有两个学科竞赛,为电子爱好者们提升技能、加强交流提供平台。

BB26

罗浚溢副院长对学长课堂的学习纪律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各位同学端正态度,珍惜学长课堂的学习机会,在技术班助的带领下尽快了解专业、了解专业所需知识,找准各自的方向。

学长课堂在科创室改编的稻香歌声中落下帷幕,愿各位新同学在学长的带领下,追求热爱,实现梦想。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