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成大三年,我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1989年意外地进入到成都大学89级外语系学习。上大学了,多么开心啊!当熠熠生辉的校徽佩戴在我的胸前,自豪幸福。我的家距离成都近,经常乘坐火车回家仅需半个小时。每次回家我都带着校徽,车上的乘客和乘务员总可以看见一个站在门口捧着一本书的女孩,他们会特意看看我的校徽,念着“成都大学”微笑着看我一眼离开,不忍心打扰我。当时魏伯良校长总是说:“成都大学是成都市的独生子女,是成都本土教育的一张名片,我们要好好地呵护它、发展它!”言外之意,我们要爱自己的大学,不要因为它年轻、面积小、不明经传、在全国排不上位而看不起它。只要我们在校一天,都应该为它的成长感到骄傲自豪,因为我们是成大学子。如今我依然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看到它的茁壮成长,是幸福。 

图片1.png

外语系是一栋三层小楼,通道的两旁是教室。当时还有商贸英语等专业,我们是属于师范专业。大一的班主任是李家盛老师,和蔼幽默,总是微笑,但是里面藏着一些诡秘地期盼,他带着我们读书,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陪伴着我们经历大一的适应期,人到中年的李老师温润而慈爱。后来游进老师接替了李老师,年轻人的生命活力迅速燃烧着27个学生,尤其是男生。那一届我们很幸运,传说中外语系男生很少,能够像我们班级男女同学平分秋色的很少,为此,班上的野炊活动、联欢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如雨后春笋,我们沐浴在游进老师的激情教学中,享受着师生之间的默契与合作。当年他正在和胖胖矮矮熊猫咪咪一样的陈咏丽老师谈恋爱,难得的风景线上总有他们谈不完的话题,青春的师生相遇总是有共同的关注点发生碰撞,我们的精神生活来源于各个老师的才学、仁爱和良好的素养与师德。为我们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线最受欢迎发展良好的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我最难忘的精读课老师是李宁。带着厚厚的镜片,高高的个子,略微弯曲的脊背给我留下几多的刚毅、果敢和人生创伤。他的眼神忧郁而明亮,但看着我们的时候却是执着和坚毅、刚强。每当看到李老师的背影,内心充满了敬仰、佩服和爱戴。他的精读课非常精湛,没有学生会逃他的课,总是早早地到教室里去等待那静悄悄走过来的高大身影,然后跟随他的思绪、流畅而动听的英语朗读和口语,丰富的语言知识和有底蕴的文化形象征服了所有的学生。他是一名真正的学者,他是我们敬仰的老师。记忆的长河里他可以没有我们,但我们不能没有他!  

图片3.png

 

  外语系的小楼里有多少说不尽的故事:师生同台迎新晚会;英语听力和朗读此起彼伏,英音美音各有所爱;录音室里翻录磁带的生意特好;郎朗的读书声间隙中传出优美的英文歌曲,旋律醉人,侧耳凝听的幸福唯此地有;新生学弟学妹们嚷嚷着要学长们找事做的情景常常令人捧腹;每年一度的愚人节真的要小心,师生之间毫不吝啬自己的骗人技巧;春天里外语楼下的樱花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花,淡粉、淡绿、粉白,风中摇曳,雨中落雪……我们的学习与研讨、思维碰撞、学术探究、人文思想的形成、青年成长的喜悦都在这里诞生、发展、延续。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成大外语系的老师们,严格要求自己,他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在八十年代就在倡导现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们是智慧的,他们以教育为幸福,我们是幸福的,因为遇见了他们,是教育的接受者。幸福一定是在实践中干出来的!  

  我爱成都大学,我的未来成就源于成都大学。

     作者简介:罗朝英,成都大学外语系1989级校友。现供职于新都一中实验学校,中学英语高级教师。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