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嘤鸣风”12月讲述“唐诗与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 (文/实习通讯员 唐丽 万雅玲 图/唐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12月6日下午,由成大校团委主办的“嘤鸣风”讲坛12月学术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冉云飞以“唐诗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校团委副书记颜明、周小骥出席讲座。

    冉云飞,1965年生于重庆,被称为成都最有味道的作家,被媒体称为“民间教育家”。著有《像唐诗一样生活》《庄子我说》《尖锐的秋天:里尔克》等十数本专著。其博客“匪话连篇”自白中说,“专说废话,假装不正经,不假装正经,正经不假装,自娱自乐”。

    讲座上,冉老师绘声绘色地为大家分析了韩愈、杜甫、李白的人生和生活。“以理入诗不容易,道理是诗歌的硬块,不适合进入诗歌,但也有例外。”冉老师讲到,“韩愈的诗歌便是一个以理写诗的例外。”“有些人很谦虚,但不要被外表迷惑,杜甫是骨子里傲慢。”冉老师在讲到杜甫的傲慢时,运用诗句“饮酣视八极,俗物何茫茫”,将杜甫的傲慢尽展眼前。冉老师向大家介绍李、杜关系时,诙谐地说:“杜甫不是白粉(李白的粉丝)。”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互动环节,冉老师也一一认真深入作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冉老师告诉大家“要将唐诗与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做一个有趣的人。”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