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2020届校友理事、校友联络员留言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总以为岁月很长,可供我们慢慢消磨;不曾想,指缝太宽,一回首,已走过四个春秋。成大于我,是遇见的美好,是担当的勇气,是奋斗的幸福。毕业之后,越发的羡慕还能在母校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希望每一名有幸遇见成大的学弟学妹都能与学校共同成长,能为了美好的明天砥砺奋斗,收获如约而至的幸福。能直面挑战,不惧困难,搏击未来!祝母校早日达成“5.4.1”愿景规划,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董小龙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相聚在成大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我见证了母校四年来的点滴变化——成洛大道改造完工、地铁成都大学站正式开通、成都大学恢复校名、校庆四十周年、大运村落户成大、新图书馆的开放使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成立。我们有“别人家的图书馆”“别人家的食堂”校园四时之景不同——春之繁花、夏之荷塘、秋之银杏、冬之青绿,很有幸遇见了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也见过了嘤鸣湖畔伴着哈啰单车的铃声而翻飞柳枝,见过了新空间广场上随着环卫工人浇水而舞蹈的花瓣,这些同样精彩的瞬间,变成了一部长长的画卷,暂停于2020年的夏天。

在快毕业时才发现早已深深爱上了母校,在快结束时才想好好开始,也才明白前程似锦其实是告别的意思。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优秀的事业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为成大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橙子们,奥利给!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张晓东


 

 

自爱,自尊,自修,自强。我愿终其一生将校训牢记于心,付之于行,也希望众学弟学妹将此八字铭记与实践。我也想将我对这八个字的理解分享给大家。自爱:爱母校,母院,热爱社会主义伟大祖国;自尊:做一个有温度,有原则,有底线的人;自修: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过人;自强:面对困难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

今成大人,一生成大人。天高任鸟飞,成大学子恒成大器!

——机械工程学院 肖秧

    

 

 

作为毕业生的我们永不忘母校“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同样也不忘师范学院的“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风范。与此同时,望师范学院的“饭团们”能够坚持师范仁道、追求高尚;望“橙子们”坚持精研覃思、追求真理、勤奋踏实、确立高远志向、追求卓越。我会铭记师长的教诲和嘱托,满含眷念之情,心怀无限憧憬,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可林遍宇宙。

——师范学院 白华婷


 

 

我感觉自己好像还是大一的样子,偶尔路过学校某个让人意外的角落的时候还是会感叹自己以前怎么从来没有发现。虽然我知道多年以后,成大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也会有更多的美好的意外被后来者一点点发觉,但我还是要真心诚挚的祝福可爱的成都大学,越来越好。也祝福成都大学永远新鲜年轻的橙子们,把握年岁,把握青春,一定要朝着美好的方向努力,祝福你们万事胜意,得偿所想。所有你们想要做的事情都比自己当初预想的要好那么一点点。

——海外教育学院 邱怡婷


 

 

四年了,我们毕业了!

在成大的四年,我们是受益者,是创造者,更是见证者。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平台使每一位橙子都在不同的领域得以找寻光亮。

愿母校“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愿学弟学妹知晓“踏踏实实比快和美更重要;保持勇气,乐观与好奇”。

愿我们成大人继续向上走,向前走,成为拥有善良品质,明亮内心以及美好品味的年轻人。

——商学院 陈诗璐

 


 

四年的大学生活,不出意外的话,带给你最大的改变会是从最初入校时的青涩迷茫,到最后毕业时的成熟明朗,作为一个毕业生,虽然能和各位分享的部分不多,但是还是想着可以拿自己觉得有用的部分出来给大家讲讲。

学习上来讲,大学的模式很特殊,和初高中不同,除掉上课时间,大家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充足的课余时间自己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但大学的生活总归还是来学习的,生活放松一些的同时也不能忘掉学习这个重点,等到毕业的时候,你会发现,不管这四年怎么过的,糊弄也好拼命也好,出了学校以后,最终都是靠自己的专业技能来混饭吃的,所以学好自己的专业是你大学四年里的重中之重,没有之一。证书也会有许许多多自己可以去考的,早日多考取一些证书,对自己来说是有益无害的,都是自己能力与技能水平的真实体现,所以利用好时间,努力学习。

生活上,进入大学后离开家里离开父母,自己开始独立生活,父母能关注到的就少之又少,更多的就是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生活上就是要让你自己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虽说我也曾经“饱受”各种外卖非常方便的“残害”,但还是给大家忠实的建议,学校食堂的味道不比外面差,每天还是不同的菜品,安全营养都保证,也都是非常非常良心的价,如果你想省点钱干些自己的事,坚持在食堂吃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三食堂超级好吃的小笼包是我每天早餐必买的一个,强烈种草。说完了吃的,再就是来说说运动,课外时间自己可以安排一些运动,如跑跑步、打打球这些,都是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方法,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你的学习有充足的保障。

其他方面,大学里的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多种多样,你的选择也有很多,至于自己最后的选择是什么,自己一定考虑清楚就行,做好决定一路向前,找到一个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非常好的课外活动与拓展。

最后,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的四年时间中,一定记住自己当初的梦想,勇往直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大也是在一直不断的发展,一直在变的越来越好,我相信母校变得越来越好也是所有成大学子共同的期望吧。所以我得分享有限,希望有对大家有帮助的部分。

——美术与设计学院 谢涛


 

 

校园时光,总是匆匆流逝,转眼,我们已迎来毕业,但感觉那个初入大学校门的自己仿佛还在昨天。师生之情、同窗之情、校园之情,让人无限怀念!

回首这四年,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和多彩的。一方面,无论是以一名舞蹈专业学生的身份,或是以一名礼仪人员的身份,还是以我个人的身份,都在学校各大活动的舞台上、会议厅里、体育馆内等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足迹,展现自己的同时,也促使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另一方面,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一名普通干事到副主席,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以及成为学校艺术团礼仪队的队长和担任四年的班级团支书一职,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己的过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过程里的每一步都是我成长的印记!展望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怀揣初心,努力前行,勇于面对前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去寻找和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音乐与舞蹈学院 李芷珊


 

 

大学第一次班会上,班助说大学四年会眨眼就过去,等到这句话从我们自己嘴里说出来,才发现原来是真的。时间就这么推着人往前走,我们现在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的珍惜大学时光,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尽可能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你可以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要过得充实,更要做一个快乐的人。

我的大学四年,大一大二处于对新环境的好奇和探索中,每天的生活都那样的精彩,大三开始陷入了实习、考研、就业的抉择和挣扎中,大四一整年都在考研的路上,四年的学习时光好似都是最后的一年补上的。有过彷徨和失望,还是坚信我孜孜不倦地追求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不足,我希望无论是选择考公、考研、或者就业,都要遵从你们的内心,自己适合做什么,或者你想去做什么,不要盲目地跟风。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你要比别人付出千万倍的努力,去收获梦想。希看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抱歉。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远离宿舍。图书馆看书也好、四处走走也好、教室呆坐一会儿也好,请出门。保持阅读和健身的良好习惯,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学会争取和奋斗,也懂得放弃和成长。

——法学院 章碧松


 

 

光阴似箭,四年的大学生活如漏斗中的砂砾悄然流进昨日,我也算是见证了成大的发展与改革的一届。成大更名成功,东盟艺术学院成立,新教学楼开放,新图书馆建成,成大宿舍空调安装,和未来大运会的开幕……

母校正在一步步地为了橙子们未来能够立足于社会而努力,每一步都是学弟学妹们去获取知识、开阔视野和战胜困难的力量。成大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好,成大的教学设施越来越全,成大的莘莘学子必将奋发图强,成大的明天必将灿烂辉煌!

——影视与动画学院 李瀚洋


 

 

大学四年,从青涩到成熟,从迷茫到坚定,从犹豫到果敢母校给予了我太多,让我的大学充实又丰满,四年如白驹过隙,我们不得已要匆促地说再见,感谢一路上的良师益友给予我的帮助与陪伴,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平台学习氛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把握住当下,不畏困难前程锦绣!祝福亲爱的母校能够在未来再创辉煌,桃李满天杨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李泓霖


 

 

聚散有时,哭笑有时。几度同窗时,共度求学日;回首不留遗憾,展望不怯迷茫。

一千多个日夜,校园风光相随,老师教诲临耳,同学情谊相伴。

毕业季了,但我们不是挥手告别,而是以更好的姿态再见校园的发展、再聚我们的情谊。

可敬可亲的老师们,桃李天下有逢时,共斟一杯诉衷肠。

成长的学弟学妹们,皇天不负苦心人,努力创就幸运!

毕业季的同窗们:所有美好的回忆,我都替咱们记着的。离帆终归帆,璀璨人生饰未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魏涛


 

 

在离开宿舍,离开学校的那天,恍惚中却好像是第一次来到成大。突然发现时光真的是无情且死板,一直以为路还长着,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终点。该记住的教诲记住了,该完成的作业也完成了,该说的再见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曾经熬夜赶作业,在教室黑板上涂涂写写,在社团活动中大放异彩。这些经历我都还想再体验一遍。感激自己人生路上有成大这一站。雅成大德、恒成大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牟洪宇

 

 

 

时光如水,四年转眼已逝,离别之际总叫人不舍分离。

收获、遗憾、幸福、成长相互交织,汇成专属我的大学生活;志工部里亲如一家的我们,飞盘队里竞争高下的我们,大学里相识恨晚的我们,421互捧互吹的六结实们,还有那个亦师亦友般的古一瓢,有幸与你们相识。

日出日落,月圆月缺,也总叫人期待,期待一刻相聚的欢愉,一次完满的比赛,一刻大家的见证,一夜痛快的畅谈。

毕业,有点难舍,但离不怅然;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我们有相逢的机会在安慰,愿我们都能思源致远,只为下次更好相聚!

——体育学院 王名可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