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傅全章校友散文《风雨过后是彩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从古到今,人们都在祈求平安、幸福,都不愿有灾祸发生。可灾祸如洪水、地震、飓风、瘟疫等,却总是伴随着人类的发展而不知消停。

一部人类史也是一部人类同各种灾难作斗争的历史。鼠疫,霍乱,伤寒,天花,麻风,非典,以及正在肆虐的新冠肺炎,都给人类的生存带来巨大的威胁。

曾记得,每一次地震后,人们的心理都会有一个消极期∶看到那瞬间消夫的鲜活生命,看到那漂亮的楼房剎那间成了一堆废士,看到那一扎扎血汗钱里在地下最终成为纸妖……很多人心寒了!感叹人生的无常,悲观、消极、恐惧的情绪油然而生。但,人类终归是天之骄子,他们不会永远沉沦,他们总是乐观、奋发,推动人类历史不断前进!

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们已经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胜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着阳光!虽然为了安全暂时还需带着口罩有点憋气,但我们追求快乐、幸福的心永远敞亮!

大胆地去上班吧,努力地工作吧,认真地学习吧,开心地游玩费吧.…..和风仍然和煦,阳光仍然灿烂,生活更加美好,心花更加怒放!

每一次灾难,都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珍惜生命的课,我们的思想会更加冷静地思索人生,我们的灵魂会得到又一次升华!

它让我们学会感恩,它让我们更加珍惜那平凡的每一天,知道了幸福真的是就在平凡之中!

经历新冠肺淡疫情,我扪们更加感恩白衣天使!古人说:不为良相。当为良因。把医生与宰相相提并论,足见我和们的祖先对医生真是无上的崇敏!天使齐世救人,在华夏民族有着优良的传承!古有华位、扁螫、孙思邈、张仲景、李时珍,可谓群星璀璨!近有钟南山、李兰娟及大批勇上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他们理当受到我们点赞、崇敬!

我们更加珍惜每一个平常的日子!清晨,站在山巅看旭日从天边冉冉开起;黄昏,看西下夕狂的余晖染红天玩;呼朋嗦友去领路祖国的山川之美;邀三五好友品落、谈天、小酌几杯,在绿杨树下静心垂约蓄养精神;节假日与家人、亲友暖融融的团聚;霓虹灯下,牵着恋人的手漫步街头;广场坝子,或慢跳、或劲舞;游乐园里

爷奶带孙,累并快乐......

活着真好!


校友简介

傅全章,成都大学1982级中文系校友,原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龙泉驿区作家协会主席。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