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毕业季】这里“有”声音--2023届校友理事毕业寄语(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成大七年,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2016年初入学校,那时学校门口的公路还在修建当中。第一天报道的时候,我和送行的父母堵在成洛大道将近一个小时,记忆里是车过就掀起一阵土沙;那时成都大学门口还没有地铁,想要去市里,就要去北门等97路公交车。每到周末97路公交车里总是人挤人,随车颠簸近40分钟才能走出“十陵国”,那时对学校的记忆停留在偏远的三环外和放假必堵的97路公交。后来,对于学校的印象也慢慢改变。印象里的大学是自由自在的,脑海里存下了无数个难忘的瞬间:是春秋时节,嘤鸣湖畔散步学生和附近居民走过的阵阵谈笑声;是夏日傍晚新空间广场学生青春洋溢的歌声和舞蹈;是冬日学生手里拿着新鲜出炉板栗和红薯飘来的阵阵香甜……

选择考研时,一心也没想过别的学校,只想坚定留在母校。现在的我回想起来,那时应是贪恋母校的惬意时光,不舍离开熟悉的环境和老师。本科毕业时,许多同学是有遗憾的,因为疫情,大家都没聚在一起好好拍一张毕业纪念照。研一上学期我总是很恍惚,总觉得在某个校园拐角就会出现一个熟悉的面孔……

2020年到2023年是异常艰难的三年,课程安排、实践、毕设,困难总是接踵而至,所幸“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导师和同门的帮助下,收获一个又一个的成果。转眼七年岁月匆匆而去,终也站在分别的路口。

看着母校一步步发展,相信每个成大学子都引以为傲。当然,愿毕业后的我们依旧铭记师恩、铭记母校、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 —影视与动画学院 刘思宇


又是一年毕业季。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我们也成为了离开校园的这一批人。看着你们朝气蓬勃的面庞,更多的还是羡慕你们还有大把的青春年华。不管之前的生活你们是用什么方式如何度过的,希望你们能够从这一刻开始,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不要荒废年华,抓紧机会充实自己。让自己在毕业即将离开校园的时候能对自己说:“我的大学时光也拼搏过,我问心无愧,我不后悔。”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到吧,所以希望你们能够带着那股不服输的劲头继续走下去,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忘记自己来到成都大学的初衷!学弟学妹们,我们山高水长,江湖再见!

— —师范学院 白丽莎


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年的大学生活恍然间过去,临别回首,酸甜苦辣。成都大学是我们成长成才的地方,是我们挥洒青春的土地。走遍千山万水,看过潮起潮落,历经风吹雨打,尝尽酸甜苦辣,我始终怀念学校的美好时光。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祝福我的母校龙腾虎跃意气风发,雄健迈出前进步伐!愿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让大学生活留下一点遗憾。愿自己的明天充实无悔,更上一层楼!

— —基础医学院 李浩然



毕业在即,回顾在成大的大学生活,好多事情历历在目,四年原来也只是弹指一瞬。还记得拿下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时的激动和不可置信;还记得综测获得专业第一时的兴奋和自豪;还记得被评为校级十佳共青团员的欢喜和感激......除了这些令人心动的“高光时刻”,其实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默默的努力,忙学生会工作加班到深夜的很多个夜晚,为了复习期末考试写的厚厚一摞笔记,准备比赛过程中改了一版又一版的讲稿,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对自己的信心在这些经历当中不断被推倒,又重建,信心提高了,面对挑战我也比刚进大学时更坚定。很庆幸在大学期间能被朋友支持,被老师信任,有了这群良师益友的帮助,我也才能有现在的进步。感谢在成大的这四年时光,希望成大在未来能够发展越来越好。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王欣雨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在成大这段弥足珍贵的时光里我收获了许多不同的感悟和成长,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拥有了值得一生回味的故事。四年的成大之旅,无论是喜悦还是酸楚,所有经历于我而言都是礼物,所有相遇于我而言都是幸运,感谢母校给予我学习知识和锻炼能力的平台,给予我很多试错的机会,给予我宝贵的点点滴滴。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此间翻山而过,不求今后皆是明月清风、坦荡鸿途,只愿无论磨难,一往无前,不忘初心。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且行且珍惜。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在校园度过的大学时光,将四年过得充实,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去拓宽自己的认知面,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抓住每一次机会,相信自己能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加油,朝着更好的自己稳步前进吧!

—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白素伊


亲爱的成都大学:

岁月如梭,瞬息即逝,我很快要从这片土地上告别。回顾我在校园里度过的时光,无不感怀万千。成都大学教会了我“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让我成长为一名更有价值的人。成大正在积极筹备大运会,这将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将为这座城市和学校带来巨大的荣誉和宣传效应。我相信,在校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母校将会做出最好的准备,并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场地设施。七月份的到来将是一个全民狂欢的日子,大运会的圣火在成都点燃。我将感受到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力量和美好。

在过去的三年里,疫情的到来改变了整个世界,对我大学生活和学业产生了极为复杂的影响。我经历了身处高风险区域疫情的多次爆发和不断加强的防控措施,这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首先,疫情让我对学习方式和形式进行重新思考。由于疫情的限制,我不得不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这种教学模式虽然一定程度的方便了我的学习,但也带来了众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同时,许多课程和实践环节被迫中断或调整,这给我的综合素质和技能培养带来了重重困难和挑战。

其次,疫情也影响了我的心理和情绪状态。它让我感到无助、焦虑和孤独,并对我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在宿舍被确定为高风险区期间,更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和自我保护,这让身心和健康都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尽管疫情给我带来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适应和创新,锻炼了自己的自主学习和思考能力,更加珍惜和感恩身边的人和事。同时,我也看到了成大对我们橙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这让我更加信心满满地迎接未来的未知挑战。

离开了母校,我需要用所学知识和经验去攀登人生高峰。这条路不会轻松,但正是有了母校对我的教导和指引,我才有了抵达梦想的勇气与力量。

最后,祝福成都大学未来更加美好,愿所有老师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一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曾琨杰


光阴已过,又至盛夏。这样明媚而灿烂的大学时间,转眼间马上就要画上句号。

有人说,人生很多重大的起承转合,以及最是快乐感动、忧伤别离的时刻都发生在盛夏。回想起大学生活,它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福袋。伸手探进里面的回忆,大多都是:初入校园的憧憬,军训拉练时的汗珠,突然爆发的疫情,超越空间的网课,最为轻松悠闲的大三,以及忙碌匆匆的大四……就是这一幕幕完整了我整个大学时代的回忆,很难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概括它,但却可以用一生去回味纪念它。

毕业在即,唯愿同窗好友、昔日恩师、一生挚爱都平安顺遂,万事胜意。也祝愿学弟学妹们,不负时光和青春尽情享受大学时光。最后,祝愿母校桃李满天,再创辉煌。

— —外国语学院 何萱萱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飞逝,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结束,回首校园生活,有欢笑、有伤心、有感动、有成功、也有失败。作为2019级的大学生经历了疫情的全过程,大一上学期结束时疫情开始爆发,大一下期在家上网课度过了一个学期。直到可以返校之际,我就已经大二了。但是疫情反反复复,食堂、教学楼、寝室三点一线,但这一年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年,我参加了三年一届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还参加了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的排练演出。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这段时光仿佛就在昨天。一眨眼就大三了,大三这一年我们搬到了东盟新校区,有了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但是依然要保护好自己的绿码,一直持续到大四,大四可以说是最难熬的一年了,大四上期成都疫情爆发,我们在宿舍封控管理大半个月,在这期间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领导们、老师们的辛苦。最后我们战胜了疫情。现在临近毕业,我最多的是感恩,感恩学校、感恩学院、感恩老师、感恩家人、感恩同学,他们陪我一起度过了大学四年,毕业之后我要完善自我,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会,迎接未来,迈好人生旅程的每一步。

— —音乐与舞蹈学院 巫明泽


大学四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在这里有老师的陪伴和帮助,让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在这里有同学的陪伴,让我能够顺利度过生活中的难关,一起携手成长,收获友谊和进步。在这里有美丽的嘤鸣湖,那里有鸟语花香,湖中的荷叶也盛开得很美丽,我的青春也如校园的花绽放得那么美。校园的每一角都承载了我记忆的点点滴滴,在校园中的这些经历我也不会忘记,当一切成为过去,我会十分怀念。

毕业在即,祝愿母校未来越变越好。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 —计算机学院  蒋桂萍


躲不过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少年春风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春难留,秋难留,待到冬来霜满头。人生终有一别,庭前花影拂,酒中思绪绵。岁月匆匆而过,瞬间已盈夏,而我们也即将迎来分别的时刻。但是我想我们的别离都会迎来下一次的闪亮登场,各位同学,走出校门,将奔向自己的人生课程,将追逐自己的梦想,汲取知识的路上,勇往直前,只争朝夕,心若朝阳,痛又何妨!祝大家前程似锦,人生路远,江湖再见,不论天涯海角一纸信笺皆能共婵娟!

— —计算机学院 孙义捷


时间就像流沙,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昔日的同窗已举手话别,即将各奔东西。成大承载了我们每一位成大学子追梦的记忆,每次漫步校园,这里的一花一草都是那么的熟悉,不想忘记。在教学楼里,留下了我们走过的脚印;在新空间广场上,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在图书馆里,留下了我们奋斗的回忆。

— —法学院  刘卓凡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