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26)】商学院校友赵尹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我们之所以称赞勇气,是因为人们总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依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


图片1.png


        2020年初,新冠病毒来袭,武汉“病”了,很多城市都“病”了。


        当大家听从政府号召足不出户安全隔离时,我们看到了最伟大的“逆行者”——白衣天使,还有很多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拼搏着。这其中,就有成大商学院的学子们在一线奋勇拼搏的身影。


        商学院2017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赵尹同学毕业后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委宣传部工作,是十堰市防疫前线的一名宣传兵,大年初二她接到了单位的返岗通知,要求她们党员干部回到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她被纳入了区防疫指挥部的宣传组,主要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去一线采访基层防疫措施、典型报道等工作,用文字和声音记录传播一些温暖和力量。除此之外,从大年初五开始,张湾区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党员下沉一线,前往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和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参与到返乡人员摸排、社区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具体工作之中,疫情期间已连续工作长达二十余天。


 图片2.png


        赵尹同学说:在这艰苦战“疫”期间,每天七点起床,第一时间就是打开手机看看人民日报和十堰日报的疫情报道,每天都在期盼着第二天醒来新增确诊人数是个位甚至是零该有多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虽然已连续工作近20天,但其实,她们的工作,无论是难度还是强度和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真的微不足道。她说,当下自身最难的工作应该是在社区值守的时候。十堰市从2月初起已经实行小区全封闭制,无故不能外出,所有的日常生活需要都可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所有党员干部要在社区里劝导外出的居民返回家中、不要出门,从而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但经常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非要出门,经常劝很久也不被理解,心里就会有点不舒服。但久而久之,大家通过新闻报道逐渐了解到了疫情的严重,也慢慢接受了这样的管控措施,并且小区里越来越多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参与到社区防疫中来。


        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春节里,她说感到幸运的是她在一线,用镜头和笔尖真的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特别多感动的瞬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在2月12日早上8点,她和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在十堰东高速公路口等待四名特殊的贵州“旅客”。他们是来自贵州省清镇市的志愿者,四个人轮流驾驶两辆大货车,历经20多个小时,载着40吨蔬菜来到十堰。这些蔬菜全部都是清镇市的群众一包一包的封装、搬运的。几个开车的志愿者大哥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一天就吃两桶方便面,基本没停歇。她拍完照片、记录完基本情况之后跟其中一个志愿者聊了几句,她说“开这么久的车,你们真的辛苦了。”志愿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开会儿车算什么啊,你们才要注意安全啊。当时真的觉得,太暖心了。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等着蔬菜装卸完,他们就返程回贵州了。这段时间,有人静静守候,有人默默祈祷,也有人火速集结到一线支援。疫情可能让这个冬天格外难过,但她看到的是,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或大或小的力量去做些什么,去相信,这场战“疫”必将胜利。


 图片3.png


        赵尹同学还特别提到,自己2015年5月在成都大学商学院读书期间入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已有五个年头。我们平常总会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真正在面对这样有些冰冷、“不近人情”的疫情时,其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害怕。但正是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一种信仰、有一份责任、有一股力量,关键时刻真的激励着自己带头冲在前面,为群众真真切切的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我们说累说危险,其实直面病魔、战斗在一线的千万医护人员比我们危险百倍千倍,所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好我现在手上的各项工作,我们所有人齐心协力一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最后,身在战“疫”一线的赵尹同学也转告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始终坚信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不恐慌,不造谣,科学防疫。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从自己做起,克服困难,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在家多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看看书学学习,把握这个难得的小长假,多陪陪父母聊聊天交交心。最后,真心希望,盼疫霾驱散,等春暖花开。


        国家赋予的使命、亲人赋予的责任、朋友赋予的鼓励,对于他们而言,是软肋也是铠甲。他们在“战疫”一线,默默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答卷。


        我们坚信:再寒冷的冬天也能逾越,春天终会来临!


        赵尹同学,或许,你将会错过今年武大校园的樱花;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错过成大嘤鸣湖的荷花。


        加油,商学院女孩!


        后记:赵尹同学目前还是武汉大学MPAcc19级武汉班的一名在职研究生,鉴于其本人目前在一线的工作强度,本篇报道也是经赵尹同学允许,部分内容摘自武汉大学一个专题采访《战“疫”故事-MPAcc19级武汉班》,同时,由赵尹同学担任通讯员撰写的新闻稿《张湾千余党员下沉社区当“三员”》发表在2020年2月19日的湖北日报,图片人物也是正在一线工作的赵尹同学。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