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29)】宅家不宅身 !成大校友、非遗武术名家刘绥滨视频教你在家练太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宅家不宅身,守护人体“生命线”。成都大学医学院84级医士班校友、非遗武术名家刘绥滨视频教大家如何宅家打太极。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武术代表性传承人,刘绥滨希望教学视频能更好地推广非遗文化,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为防控新冠肺炎献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224180243.jpg


       近期,应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商报、成都电视台、红星新闻、太极疗、新浪微博、凤凰含章文化传媒公司、南方网的邀请,在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支持下,由都江堰市青城武术文化研究会、倾城旅游公司、佰伽俐传媒公司配合,四川省旅游学校巴蜀武术养生学院院长、四川省武术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华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刘绥滨录制了《宅家练太极,增强免疫力》公益系列讲座视频20多集, 今日头条、成都商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红星新闻、遇见都江堰、成都非遗、腾讯新闻、新浪新闻、中工网、东方网、南方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2241802431.jpg


       想要克服疫情,除了自我隔离外,增强自身免疫力也必不可少,而中国传统太极拳本身就有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刘绥滨在传统的青城太极的基础上,专门针对肺部锻炼进行了几个动作的修改,长期锻炼,不仅增强自身免疫力,还对疫情控制有辅助作用。据了解,此套青城太极站功共有七式,每一式都有专门的针对性,如起式,对肩周炎和肺部有一定帮助;第二式大开天门,对颈椎病、肩周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有改善作用。第五式“野马分鬃”则对肺气肿、肺心病、咳嗽等病症有帮助。“我创编这一套简单易学的太极拳法,也来源于曾在医务行业工作了12年的经验。” 刘绥滨告诉记者,他对养生方面有一定研究,所以每个动作的设计都是按照传统医学而来的。

       微信图片_202002241802432.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75857.jpg


       刘绥滨说到,“我做这件事源于自己对疫情的关注,不能前往一线帮忙,就用这一套养身太极拳,为这次疫情做一点自己的贡献。20个小视频,网友在家可以每次只做一个动作,比较轻松。” 


       已经在抖音@☯️刘绥滨、微博@青城派掌门刘绥滨、今日头条@太极智慧刘绥滨,以及火山视频@☯️智慧刘绥滨、快手@☯️智慧刘绥滨等发布了太极短视频,并在京东直播与大家在线交流,目前观看量已经超过五百万人次,视频入选新浪微博非遗公开课、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主管圆点直播、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主办的 2019—2020 年度“文脉颂中华 · 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媒体传播”活动。

校友简介:

       刘绥滨,道名:信玄 ,196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出身于青城派武术世家,自幼习武。先后毕业于成都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从医12载,传播武术搏击、太极养生、道家智慧30年,弟子、学生遍及全球80余个国家,受众人群超过500万。


微信图片_20200225000943.png



微信图片_202002250009432.png


太极教学视频链接:

https://www.ixigua.com/i6794649766031524366/

https://www.ixigua.com/i6795013413169791502/

https://www.ixigua.com/i6795431154330632708/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