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33)】抗疫,孙进带领四川国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全国一盘棋,举国上下抗疫情。成都大学83级中文系校友,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孙进,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带领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员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积极担当全面取消团队

 

       自元月21日新华社发布了《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后,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即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提醒公司员工。


       对于退团、团队取消等事宜,孙进专门指示:“因为新型病毒疫情突然来袭,旅游行业遭受重创,令人心急如焚。请各部门必须以大局为重,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各类退团情况,共度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305001534.jpg


       元月22日,四川国旅正式发布通知,要求各个部门以大局为重,识大体,顾大局,充分体现出旅行社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行业担当,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呼吁,不组团到武汉旅游,做好免费退订退票工作。


       为了更好的指导各个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元月23日发布了《四川国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业务操作指引》,并成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在疫情期间对各个部门的疫情防控领导和管理,提醒各个部门在旅游者报名、旅游途中等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


       元月24日,四川国旅即根据国家文旅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立即停止了旅游组团活动(包括机票+酒店产品),与各方协商着手团队取消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在途旅游者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要求各个部门做好全面彻底取消所有未出发团队的准备工作,要求顾全大局做好团队取消的解释、安抚、退款等工作。


       四川国旅春节期间团队取消的直接损失约2500万元,到3月底团队取消的直接损失共计6000万元,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四川国旅2020年造成的组团损失在5.5个亿左右。

 

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工作

 

       四川国旅/四川海外积极应用其在境外的渠道,特别是合作的境外旅行社、境外资源方,寻找防控物资货源,协助境外华侨捐赠物资,将货源信息告知有关机构或具有捐赠意愿方,同时将境外待运物资信息协助转发到相应群组。


       四川国旅潘晏于1月28日建立了印尼华侨捐赠宜宾市侨办口罩的通道(12人组成的一个爱心捐赠接力微信群)。群里有:印尼华侨会长+南航雅加达办事处朱总经理+宜宾市侨办领导+四川国旅+成都爱心车队钟贵+四川慈善总会+双流机场通关人员。口罩将由印尼泗水快递到首都雅加达再由南方航空免费运送至广州再转成都,再由四川慈善总会接收,双流机场报关通关,再由成都车队接机后免费送往宜宾市侨办。“通道已经备好,只等印尼华侨购买的口罩到位了。”四川国旅潘晏说。


       公司员工也积极参与到社会力量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四川国旅芳草街网点经理刘燕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1月28日刘燕随同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的其他5名志愿者一起共同到基金会捐赠了1万元,用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项目。刘燕所在的义工队还于元月31日上午在高新区芳草街党群工作部捐赠了2000个一次性口罩,用于辖区内入户防控调访、排查及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305001544.jpg

志愿者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05001554.jpg 

刘燕义工组捐赠口罩


三、积极做好员工防护工作


       先后通过微信提示全体员工注意自我防护,做好自我防护好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1月27日,四川国旅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员工的个人防护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的防控措施。


       到目前为止,四川国旅先后有3位同事涉及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一位同事在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就“封城”的湖北荆门,一位同事自重庆返回成都被要求“居家隔离”,一位同事在达州因到访亲戚确诊而被要求“居家隔离”。四川国旅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四川旅投集团、旅投航旅公司的指示,要求三位同事不急于返回公司,听从当地防控指挥,遵守当地防控指令,积极做好自己及家人/亲人的防护,必要时及时联系当地防疫或疾控机构。如需要帮助,随时与公司保持联系。到目前为止,三位同事均身体健康。


       根据四川旅投集团、旅投航旅公司的要求,制定《四川国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上班方案》,积极稳妥的安排复工事项。同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买疫情防控用品,保障复工后员工的健康安全。

 

四、积极做好信息传达工作


       作为国有大型旅行社,四川国旅始终坚信正确的政治导向,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管控工作,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每天发布经过四川国旅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筛选的疫情防控最新信息、防控措施、自我防护指南等,及时发布了各级政府机构、各级协会、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各种通告、文件、意见书、法律指引等。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要求大家科学防范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员工:一定遵守一级响应及防控指挥部公告要求,不要串门,不要聚集,不要去人流集中的地方,尽量减少外出。同时也要果断拒绝他人到访。做好自己及家人的防护。


       这些要求和信息的及时传达,很好的稳定了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的信心,更加完整、全面、正确的了解了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各级旅行社协会发布的一些法律指引,很好地解决了各个业务部门在团队取消时的犹豫问题,能够更清楚的认识到在国家应对重大疫情的情况下自己的历史责任。


       不能去一线,幕后做贡献。孙进带领公司员工,及时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危难之时显大爱,孙进用行动诠释了成大校友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国旅行社协会)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