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35)】医学院14位校友奔赴前线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新型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都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支援,截至2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共派出三批医疗队支援武汉,其中有14名医护人员为医学院校友,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义不容辞,逆流而上奔赴前线!


刘天衡(2009级护理学).jpg


       刘天衡,2009级护理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刘天衡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是新婚燕尔的新郎,还没来得及跟新婚妻子道别,就接下重任,前往武汉,他带领医疗队的党员同志进入隔离病房熟悉环境布局,了解工作模式和流程,快速投入工作,26个小时滴水未进,始终坚守岗位。


谢文均(2010级护理学).jpg


       谢文均,2010级护理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医院重症医学科。当得知援鄂的紧急通知,他对护士长再三请求:“如果有机会我再次申请去武汉,我作为一个中共党员,面对这样的情况,应该起带头作用,家庭我会安排妥当,请你放心,作为一名男生,性别优势也很明显,望批准!”随后他随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派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在抗疫期间,谢文均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他在记录中写到:自己第一次进病房不适应体力不支,身体严重脱水;一起工作的同事们脸上都是印痕,但大家一直在相互鼓励,彼此加油。


杨冬(2010级护理学).jpg


       杨冬,2010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他是一个开朗活泼的男生,工作认真踏实、吃苦耐劳,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到医院抗击疫情的通知后,立刻踊跃报名,展现出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与使命。



周扬(2011级护理学).jpg


       周扬,2011级护理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周扬在日记中写到:“在病房里,一切操作在层层防护下都显得笨拙不已,视线模糊,连畅快呼吸都是奢侈。”尽管这样,周扬依然耐心的与患者沟通,安慰他们。他说:听到患者的感谢,再苦再累也值得。


龚俊伟(2011级护理学).jpg


       龚俊伟,2011级护理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他敬畏医学、敬畏生命,所以他义无反顾的踏上前往武汉的路,他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是患者的希望“,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巫建凯 (2011级护理学).jpg


       巫建凯,2011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在工作中,他分管科室院感工作,工作中严谨细致,生活中助人为乐,作为男护士,时刻以更高的职业标准要求自己。


王建华(2011级护理学).jpg


       王建华,2011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医院重症医学科。面对疫情,王建华告别了已有五月身孕的妻子,毅然决定驰援武汉。在工作中,王建华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衣服被汗浸湿,护目镜上布满白雾,脸上都是口罩的压痕。牵挂他的同事询问他的情况,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不疼,没事儿,别担心!”

 

贺强(2012级护理学).jpg


       贺强,2012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随援鄂医疗队驻派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生活中的贺强乐观开朗,在工作中更是细心负责,在接到支援武汉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报名,他说:“我是男人,让我来”。在这里,贺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没有生日蛋糕,但收获了无数的的祝福和牵挂。贺强说:“我很荣幸成为驰援武汉的一根小小的脊梁,我有专业的护理知识,我有过硬的技术支持,我有强魄的体格,我相信,我们定将战胜病毒,我们必将凯旋。”


罗仕伟(2013级护理学).jpg


       罗仕伟,2013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急重症医学科。在医院接到援鄂的安排时,他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他在微信里这样说:“护士长,我要报名参加上前线支援,我在成都,随时可出发。”在医院同批支援武汉的队员里,罗仕伟是科室派出年龄最小的,但工作中的他成熟稳重、细心热情。因为罗仕伟对待病人耐心、负责,他收到了很多感谢信和锦旗,但他只是说:“看到病人呼吸顺畅了,我心里踏实。看到病人转危为安,我认为这就是我职业价值的体现。”


伍强(2013级护理学).jpg


       伍强,2013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在接到援助的通知时,他毅然报名。积极乐观的伍强具有极强的洞察力和责任心,工作细致耐心,并且善于与他人沟通交流;在病房门口看到为疫情感到担心的老大爷,他连忙上前安慰和鼓励,耐心地解答问题,并向老大爷保证“只要您走出房间就能看到我们医务人员,我们会一直陪伴您直到康复。”在他看来,这是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


毛兰 (2009级护理学).jpg


        毛兰,2009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2月13日作为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驻派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毛兰积极投身于团队中展开当地工作,专业上她认真完成培训并苦练技能为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工作之余带领着女同事们分发管理物资默默为团队服务。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她将与前线同事们一起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朱静(2009级护理学).jpg


       朱静,2009级护理学,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病科。听闻医院紧急调配人力支援前线,便毫不犹豫的诚心志愿报名参加。在来到武汉的第三周写给爸爸的信中说道,病毒的恐怖带给患者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不适,还有极度的心理恐惧。每个医护人员都无比细心、耐心的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护理服务,生活上也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看到患者最后带着真诚的感激,微笑着出院,心里真的有着莫大的成就感。


李花(2011级护理学).jpg


       李花,2011级护理学,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她是一位母亲、一位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的妻子、一位身患重症的父亲的女儿。同事们都喜欢亲切地称呼她“花花”,在她的眼中看不到恐惧和畏怯,只有坚定,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我身上肩负使命和责任,国家在召唤我,武汉人民需要我,我义无反顾必须走在前线!”


邓利兰(2014级护理学).jpg


       邓利兰,2014级护理学,就职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她一直是家里的乖乖女。在她前往武汉的前一天外公去世了,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种沉重的打击,但在疫情面前,她迅速调整好状态整装待发。到达武汉后,她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尽管口罩磨破脸颊,汗水湿透衣背,她也坚持和同事一起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因为在她心中一直坚定着一个信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我都要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此次援鄂抗疫中,医学院校友们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信念坚定战胜疫情,是抗疫前线上英勇的战士,是成大人的骄傲。愿英雄们平安归来!

    (文章来源:成都大学医学院)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