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39)】80级校友冯新毅:五十站点,五十昼夜;五千里路云和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大学80级物理系校友,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新毅临危受命,担任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的入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联合检疫站勤务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市交警局疫情防控办办公室主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求,在局党委的带领下,从除夕开始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带领民警、辅警一起,干在第一线、冲在最前面,全力以赴投入到入深车辆联合检疫攻坚战中。

        全体参战人员共克时艰,夙夜奋战,历时50个昼夜,共协助拦停车辆1271万辆次,排查人员2805.37万人次。以最强组织、最严措施、最高标准,守一道门,护一城人,为深圳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构筑起第一道坚强屏障,充分展现了深圳疫情防控下的“交警担当”。

       《五十站点,五十昼夜;五千里路云和月》冯新毅以亲历者的笔触,记录了50个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心路历程。



《五十站点,五十昼夜;五千里路云和月》

     

作者:冯新毅


       2020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山河骤然,大地失色。


        一月二十五日(大年初一),仓促中紧急设立五十余个站点 ,紧张而有序开展入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多部门合成作战,联防联控,夙夜奋战,共克时艰。

        以最强组织、最严措施、最高标准 ,守一道门,护一城人,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筑起了第一道坚实屏障。


        五十个站点、五十个昼夜。每日口罩眼神,身处战地,栉风沐雨,披星戴月;每日驱车奔波各站点,五千里路云和月。

        五十个日日夜夜,我和我的同事、战友,战“疫”在深圳第一道防线,每一次阅读那些无奈、恐惧、烦躁而又急促和盼望的目光,让人更加沉重,同时也更加担当。


       “与子同袍”!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人,有着同样坚毅的眼神,同样坚定的信心,同样艰辛的付出。

         经历过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之战,共同走过难忘又特殊的日子,让人刻骨铭心 ,记忆悠长。


         庚子鼠年,四海同心,九州齐力。

         这是一个在武汉、湖北及全国在经历极其艰难,又看到灿烂光辉的日子;是一个全世界都在为之恐慌、不知如何担当的日子。


        冬天已经远去,春天还会远吗?

        任何一次历史的巨大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作为补偿的。


        我们在历史中奋进,改写着历史,也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这极富历史事件的特殊时期,使我们每一个亲历的人都难以忘怀!

        历史必将铭记这难忘的时刻!

        历史也必将记载我们洒下的辛勤汗水!

        这段历史,这也必将成为我们每一个国民最深刻的集体记忆!

 

        冯新毅       

        二0二0年三月十五日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326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3.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4.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5.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6.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0102367.jpg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