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7)】朗诵诗《壮行》 写在四川医护队出征之时 陈晓兵朗诵诗《壮行》     写在四川医护队出征之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朗诵诗《壮行》

写在四川医护队出征之时


——成大80级中文系校友陈晓兵

          

湖北告急,武汉报警

妖魔肆虐,生命垂危

黑云压城,寒气逼人

社稷惊扰,局势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

救人不容刻停

邻省有难,全力奔临

明知危难,冲锋陷阵

这是咱四川医者的

一片仁心,一片赤诚


再见,父老兄弟

放心,朋友亲人

守护患者,珍视生命

这是赋予天使的责任

为了友邻,为了健康

哪怕付出我们的生命

乌云必将散去

天空定会朗晴

期愿多一分科学

期愿少一点折腾

我们坚信

清澈的长江之水

仍将源源不断

流淌着华厦文明


2020.01.23茶客



关于朗诵诗《壮行》的前前后后


        当一场空前的病魔狰狞般向武汉向湖北向中华大地猖狂扑来之时,四川医学界紧急援手,立即决定派出医疗队奔赴疫情最险恶的武汉。我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不由感慨万千:这是医者仁心;这是英雄壮举;这是四川人的骄傲;这是发光的金子…。遂挥笔写下朗诵诗《壮行》。当时正在海南度假的好友夫妇(薛晓武、赵蕙)得知我写了这篇即时新作之后,认为太及时了,应尽快地把它发布出去,给勇士们以鼓励,给阴霾愁云下的人们以希望!于是,他们便立即投入到美篇创作中,并于当天连夜赶在四川医护队出征之前顺利完成并上传于朋友圈。

        严格的说,整个作品无论在诗作,朗诵,配乐等方面都显得较粗糙,仓促之下是有些遗憾,但我认为艺术作品贵在情真,贵在意切!由于十分及时地反映了广大民众的共同心愿,一经在朋友圈里上传便收到了近两千人的关注,赞许!我想,我们更多的人是不可能前往第一线去抗疫救人,但我们在后方的人可以用我们的行为给前方的战士以鼓舞!我相信他们会感受得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20.02.05茶客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