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8)】《待到春暖花开,你我江湖再见》张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待到春暖花开,你我江湖再见


——成大97级中文系广电专业校友  张明


       20200202,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本该全民上班,共品幸福的日子……


        我们仍自我封闭在家里,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从武汉封城10天以来,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惶恐、忧虑,无能为力时刻伴随着大多数人,然而每一个人又是真实参与到这场战役之中。


       自十天前,我们就待在家里,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为社会添堵,不为国家添负担,哪怕是一个人在沙发上葛优躺,哪怕一个人闷喝江湖佳酿,哪也不去,举杯独饮,一杯敬2019,一杯敬2020,一杯敬离去,一杯敬归来,一杯敬落魄,一杯敬辉煌……作为普通大众,这就是我们的战斗。


        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我们待在家里,多省一个口罩,贡献给更需要的医护人员,贡献给这个国家更需要的人,这就是战斗。


        只是不出去走走,江湖还记得你我的名字吗?


        只是不出去走走,处于一线的“战士”就无恙了吗?


        你我掏尽所有,不为一盏酒,只为把口罩送给最需要的人,愿他们都能健康。


        愿在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但愿一觉醒来,只是大梦一场;但愿一觉醒来,便是春暖花开;但愿一觉醒来,人间再无疾苦。


        到那个时候,愿你翻山越岭,再也不是无人等待;

 

        到那个时候,愿你站在舞台,再也不是无人喝彩;


        到那个时候,你我江湖再见,共举一杯佳酿,收拾旧河山。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