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24)】硬核!校友周小明携无人机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路上的群众请注意,请立即停止聚集返回家中!”


       “请立即停止聚集返回家中,出门戴口罩哦!”


        疫情防控阻击战,2004级电子信息技术校友周小明,和他的无人机设备都全身心的投入此次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6434.jpg

 

        科技防控,硬核担当“无人机”

 

        自2020年24日开始,四川天空之眼科技有限公司在自有空域基地所属的隆丰街道、龙门山镇、致和街道、濛阳街道等十多个村镇,使用无人机进行疫情宣传、喊话劝导、工厂复工情况等服务。在210日,彭州公安联合通济镇政府,与辖区内无人机企业“天空之眼”合作,启用警用无人机在通济镇开展空中巡查。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6435.jpg


        巡查中仍有少数人员聚集,经巡查无人机空中喊话后,“散伙”效果显著。由于疫情严重,公司只能招回本地飞手员工,即使人员紧缺,从24日至今,天空之眼都在尽全力支持全市防疫工作,只为早日渡过难关。

 

大学学习,收获不仅仅是知识

 

        “是成大培养了我专业技能方面的能力。”周小明感触颇深地说到,“技能培训是为了增强市场就业竞争力,和学历教育有些不同,学历教育侧重综合素质的提高,而技能培训注重某项技能的提高。在学校不仅仅学到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6433.jpg 


        周小明提到他在学校的时候还负责管理了学院的实验室,“就是想动手去实际操作,那些仪器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也建议现在的同学们要学会去动手,不怕失败,光靠满脑子的理论是说服不了企业的。”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人品,第一要诚信,第二要踏踏实实做事,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周小明以这一准则时刻警醒着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上都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出一番成果。

   

返乡创业,助力当地乡村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6432.jpg


        2017年6月,曾从事过空军航空器部件维修、后又从事无人机工作的周小明辞去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待遇颇高的职务、变卖了成都的房子,与几个志同道合者在成都彭州磁峰镇注册了四川天空之眼科技有限公司,并得到空军的支持,为公司申请到了一片广阔空域。

 

        “返乡创业不仅让成功人士找到了自己施展才能的舞台,而且有效地带动了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基地的建成,不仅为广大无人机爱好者、航模爱好者、无人机生产公司提供了一个无后顾之忧的飞行场地,重要的是能够为磁峰的经济发展多吸引一些高端消费人群,拉动科技人才、高学历人才返乡创业;解决本地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带动磁峰本地土特产销售,餐饮、住宿、旅游等产业共同发展。

 

天空之眼,漫漫诞生路


微信图片_20200221124531.jpg


        “做好这一行业可不容易,一是牢记航空航天的基础知识,二是现目前国家对无人机管控的法律法规要掌握好。”

 

        在朗星工作那两年,周小明接触了国内很多无人机研发生产单位,他发现虽然无人机行业发展迅速,行业应用范围也愈加广泛,但飞行场地却是一个大问题,许多有实力的无人机公司为了发展都选择在通用机场飞行,但其报飞报备程序复杂且成本高。周小明便萌生了自己开辟一块可以放心飞的场地的想法。

 

        作为土生土长的磁峰人,周小明想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什么,四川天空之眼科技有限公司就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


微信图片_20200221124655.jpg


       “疫情当前,能做点有意义的事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在成都无人机产业协会里一呼吁,感谢腾云、中移动成研院不计成本前来助力彭州无人机防疫宣传。”“一天的点位奔波,回到家确实有点累了。”


 微信图片_202002201846436.jpg


        此次战“疫”,不能去一线,周小明就尽自己所能支援这场战役,携团队和无人机设备投入到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他认为参加此次防疫工作是人生中一笔无形的“财富”,也感恩每一位给予支持的人;即使天天奔波累到“瘫痪”,依旧无怨无悔。这正是成大人的担当与勇敢。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