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25)】热心校友“朱哥” 春节“最美代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关注到一则消息,在四川房富集团的新闻网上有一位“红人”,他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热心人“朱哥”,在春节期间从海外代购回八大件口罩的故事被大家传为佳话。他就是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优秀校友朱宓。


 图片1.png


        朱宓,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95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作为该专业学生,他的班主任诸丹教授这样评价他:喜欢运动、喜欢旅游、喜欢美食,一眼就觉得和旅游这个专业特别搭。尽管入学以来一直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但是其实对班级事务很上心,颇有责任心。春节前,朱宓来到学校,与学院对接就业工作,他给老师的印象是“瘦瘦高高,戴着一副眼镜,感觉低调,但说话颇有逻辑”。


        工作以后,朱宓把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了事业,一直在旅游地产等行业领域打拼。2020年119日,朱宓照常携家带口组团出游,目的地是印度尼西亚的龙目岛;原生态的龙目岛,中国游客不多,一家人沐浴在蓝天白云下,看鱼翔浅底,无比惬意。没想到才几天时间,国内严重的疫情、焦灼的情绪通过网络传到了印尼,随着疫情严峻的消息一个接一个的传来,疫情的发展也时刻牵动着朱宓的心,考虑到国内口罩等物资的短缺,朱宓从游客摇身一变化身为“义务代购”,立即放下旅游行程,四处张罗打听。大白天的印尼龙目岛,室外温度虽然不算高,太阳也还是火辣辣的。跑遍药店、超市,搜罗了3000多个口罩,朱哥准备在23日返程时带回来分发给周围的人。


        谁知因疫情影响,返程的航班停运,被迫延后到2月12日才能回国。朱宓说,既留之则安之,还能抓住机会再去帮大家找找口罩。于是,全家出动,又开始第二轮寻找口罩之路。这时经过第一轮的购买,岛上已经更难买到了,朱宓为此还找到当地朋友帮忙找渠道可靠的口罩。


        2月12日,如同带回战利品般,朱宓带着千里之外四处搜罗来的口罩,打包成8大件行李,哼哧哼哧辗转几地儿,终于成功过关回到成都,还没休息好,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分装、发快递,给早已等待多时的伙伴们分发,俨然变身“快递分装员”。

 

图片2.png


        家里人不理解,你出去这一趟算是白去了,玩也没玩好,想给自己买的东西一件没带上,全换成口罩了。他说:“我可能没办法帮助更多的人,但可以尽我的力量,多一张口罩,就能为国人多一份保障;这次没给自己带上的东西,下次可以补上。特殊时期,只要有利于疫情控制,我还嫌这些口罩少了呢!”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校友,把所专所学作为了自己一生的事业,当遇到灾情又义不容辞地放下自己的旅行,力所能及地投入到疫情抗击中。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