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晚报】“菁蓉创享会”走进成大 90后校友分享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原文链接:《成都晚报》3月30日03版   http://www.cdwb.com.cn/html/2016-03/30/content_2292198.htm


90后也有精彩的创业故事。昨日下午,“创业天府 菁蓉创享会”走进成都大学,一批90后创业校友被学校特聘为创业导师,给现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如何在创业热潮中崭露头角的故事。


秦树,标准的90后美女,成大2014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喜欢旅行,现在是一家酒店管理公司的创始人。她有一次到云南大理旅行,看准了当地的精品酒店、乡居市场。“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和积累经验,与合伙人一起成立了公司,主攻精品乡居、古建酒店、海景别院等。”秦树说,当时为了节约成本,没有设计师,酒店的每一个房间装修全部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拆了重建,建了又重拆。为了监工,每天都蹲在工地上吃盒饭,几个月下来穿坏了5双鞋。目前,她所在的公司旗下有精品酒店、海景别院、乡居古建等主题系列酒店3家,以及系列主题餐厅2家,在同类商家排名中位居前列。


秦树给大家分享创业心得,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创业的过程很痛苦,但坚持下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在选择创业方向上,与其更好,不如不同,用户的痛点有多大,市场的空间就有多大。秦树所在的公司被成大授予“校外创业实践基地”。


另一名90后创业者、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雷自昌,作为今年四川大学生的创业代表,也“反哺”母校,与成大签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为更多的学弟学妹创业提供服务。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