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二十三年后与母校的重逢记遂宁校友与成都大学的会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汽车沿着城南高速路行驶,渐渐远离了平坦的成都平原,沿途的景色变成了青翠的山,浓浓的绿意扑面而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成都大学校友会一行终于到达了遂宁市。此次遂宁之行,我们与现在遂宁市工作的成都大学86级的部分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大家一起回忆了关于在母校生活的情景,共同为母校的前程祝福。成都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助理谢沣、校友会正科级管理员王霞、文新学院学工办主任杨阳三位老师,作为成都大学的代表,与遂宁市的校友们作交流。

 

    刚下高速公路就感受到了遂宁市校友的热情,他们专程开车在高速路的收费站处迎接我们的到来。在热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事先约定好的见面地点??遂宁高级实验中学(以下简称遂宁中学),刚进校门就被电子屏幕上的“热烈欢迎成都大学领导、老师莅临本校!”一行字吸引了目光,能在异地看到“成都大学”的字样令人感到亲切。接待我们的是我校86级毕业的校友熊声华,现任遂宁高级实验中学副校长,分管科研和教学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遂宁中学校园,随后我们来到遂宁中学的会议室,在这里我们见到了遂宁市的部分校友:有遂宁市人民政府劳务输出办公室副主任申旭明,射洪县房管局副局长庞曾明,射洪中学高级教师邵明灿,玉太乡党委书记陈烈烈等。

 

    遂宁中学的会议室在学校一栋教学楼的顶层,很安静,光线也很充足,房间里的陈设很简单,一张椭圆形的会议桌和周围的椅子,简单明亮的环境,让人感到十分放松。校友座谈会在这样的环境中开始,述说着一些关于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对话,大家谈话少了拘谨正式,多了亲切随和。作为成大的代表,谢沣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成大的概况,让离开多年的校友们,对母校的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

 

    听到母校今非昔比的发展,校友们都很感慨,并以母校的发展为荣。熊校长在得知成大代表要到遂宁和校友们见面后,决定让全校师生知道这件事。于是,进校引入眼帘的欢迎词就是向我们更是向全校师生传达他对母校的敬意。熊校长对母校的这种感情,得到了在场校友们的认同,大家都说进校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欢迎词,感到很亲切就像母校就在身边一样。申旭明主任却觉得这句话有不妥之处,他说应该是这样才好:“热烈欢迎成都大学领导、老师、校友莅临本校!”此语一出,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谢沣老师提到成大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这让熊校长很赞同。熊校长作为一名中学的副校长,担负着向高等院校输送人才的任务,他认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学生要想尽快在社会中立足,自身素质必须要高,而且最好是要有一技之长。而母校的办学目标很好地契合这样的社会竞争形势,培养的学生有针对性,实践性强,将来的发展一定是不可限量的。母校这样有特色的办学目标,也给了熊校长一定的启迪,从他自身的经历来看,学校的层次并不是最重要的,要想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和实力。

 

    时隔二十多年,当年大家还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如今都已到了不惑之年,在事业上也有了一定的成绩,再一次与母校有了这样一种拉近距离的接触方式,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并汇报自己的工作成绩。申旭明主任谈起了自己从母校毕业23年来,从最基层的工作开始,兢兢业业做到今天的遂宁市人民政府劳务输出办公室副主任。他说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从监督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催租、催粮这样的基层工作开始的,虽然言语调侃,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很感谢在母校接受到的教育,如今看到母校的领导老师们,可以很有底气地说自己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

 

    此次的遂宁之行,除了与遂宁市的校友们实现交流以外,成都大学更希望可以在遂宁市成立一个校友会。作为校友会筹建的主要负责人,王霞老师向校友们说明了建立校友会的宗旨和筹建情况。她说,校友会的宗旨是为成大的学子服务,为校友们服务,为校友们建功立业做见证,同时也希望建立一个纽带,让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多、情谊更浓。成都大学还准备建立一个校友网站,让校内的学子们看到优秀毕业校友的事迹以自勉,也可让已经毕业的校友,在上面找到当年的老同学,随时关注到校内的发展;同时,创办一本校友会会刊,这既是对学校的宣传,也是对校友的宣传;建立各地的校友分会,让分布于各地的校友都能通过校友会联系在一起。校友会为校友之间相互沟通了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让校友们很认同。申主任也说:“这次和校友们见面,才知道自己周围有这么多的人都是成大的校友,今后有了校友会,大家之间联系更多,也有了更广的人脉网。”

 

    校友们多是相互认识的朋友,这次又是和母校之间的对话,大家在一起谈话都十分轻松,房间里不时有大家爽朗的笑声出现。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飞快流逝,大家还有很多对母校的感情没有来得及表达,人人都意犹未尽,但却由于时间关系不得不结束谈话。

 

    谈话的尾声,校友们再一次十分热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也对母校未来的发展送上了自己深深的祝福。面对校友们如此真挚的感情,学校方面认为校友会的建立势在必行。

 

    临分别时,校友们表示会积极加入到校友会中,也会常回母校看看。(文/罗岚 图/冯茂根)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