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友情千里来相会 喜贺成大盈三十成大校友相聚“光耀成大 辉煌巴蜀”3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文/记者 周瑜 图/李创 杨向?)12月8日下午,从各地赶来的校友汇聚一堂,“光耀成大 辉煌巴蜀”3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激流、副校长苏蓉出席座谈会,3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校友会作为牵头部门组织了本次座谈会,校友代表由学校特邀和学院推荐的方式产生。

周激流校长首先致辞,对杰出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苏蓉副校长主持会议,介绍了与会领导和校友。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季桢作为校友代表首先发表讲话:“我最想说的三句话就是:感谢母校。感谢教我育我的老师。祝成大再创辉煌。”围绕这三句话他带领大家回顾成大的变迁,曾经艰难的生活和学习;回忆曾经的名师,履历上唯一的成大;赞扬我校不断改革和进取的精神,希望我校秉承光荣传统创造更多的辉煌。

接着,校友代表们积极发言,他们追忆往事,饶有兴趣地为大家介绍了成大建校初期的具体情况,以及他们在校学习、工作时的情景和感受,真实地再现了我校当年的师生们在那个艰苦岁月里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忍不拔的品质。校友们也相互谈及在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后所经历的坎坷和精彩。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奋斗史,其中不乏许多感人的片断。

座谈会上,校友们情绪高涨,围绕学校未来的发展战略,纷纷建言献策。省计经委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杨世佐希望母校的毕业生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给自己准确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圣地美华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曲立畅谈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提出了加强校友会的资源整合、实行商业化运作的建议。成都正合地产董事长毛勇建议学校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底蕴,可以开设相关的课程,让我校办得更有特色。现任川大数学学院院长的彭联刚校友提出拓展数学教学的建议。四川开元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敏谈了母校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受益匪浅,并建议学校多提供机会锻炼学生这方面的能力。一生中有十几年在非洲度过的校友张密还用了“不患无位而患无为”对在校大学生提出希望,鼓励在校大学生脚踏实地做人和做事。

校友们坦言:在社会大潮中拼搏是艰难的、也是光荣的,这需要知识、更需要精神,成大正是给予他们知识与精神的源泉,感谢母校!一日成大人,终身成大人!

座谈结束之际,校领导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常为母校发展共谋大计。最后大家合影纪念。

(学生编辑 徐平 责编 王霞 李洪)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