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校友总会正式成立 召开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16.jpg17.jpg18.jpg19.jpg

同窗相约谊再续 校友相聚情更深


     “母校的辉煌倾注着您的往日情怀,母校的发展凝聚着您的诚挚关爱”。为给广大校友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按照“为校友成长服务,为母校建设发展服务”的宗旨,12月23日下午3点,筹备两年之久的校友总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120余名来自省内外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出席成立仪式,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代表参加大会,仪式由副校长柯玲主持。


   学校校友会通过建设校友数据库,发挥“一刊一网一讲坛”的作用,创办了《成大校友》刊物、校友网,成功举办7场校友讲坛,为校友总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校友总会筹备组根据校友的毕业时间、工作单位、工作区域、毕业专业情况的梳理,提出校友总会负责人候选名单,草拟了《成都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成都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


      成立大会上,129名校友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成都大学校友总会理事成员名单,王小明(原无线电信78级校友)等30人担任理事。理事们举手表决同意周激流校长担任成都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柯玲等8人任副会长,学校办公室主任陈钧担任理事会秘书长;屈松(原企管系79级校友)、沈尤(原中文系98级校友)任理事会副秘书长,理事会共选出17名常务理事。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由王力(原中文系82级校友)担任。


      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周激流共同为校友总会的成立揭牌。 周激流为校友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和社会影响的传播者,是在校学生成长的榜样,更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为学校提供了“品牌资源、育人资源和信息资源”。

   

学校校友会将依托校友总会,继续完善校友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校友工作网络,积极推进国际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为增进各级各地校友之间的联系架设桥梁,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调、校园结合、各级互动的校友工作局面,为学校发展助力。


       邹川(原企管系79级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恩校友的成长,感动母校成立官方校友总会,认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凝聚更大的力量促进学校的发展,他坚信“成大的明天会更美好,明天的成大更辉煌”。


      屠火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现在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克服了重重困难,也凝聚了每一成大人以及成大校友的努力和付出。他说,每个人都有两个出身,家庭出身无法改变,学校出身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成大人的艰苦奋斗,促进成大的发展与进步,让我们的校友、让成大所有的毕业生们为母校感到自豪与骄傲。


      集体合影后,校友们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在追溯成大发展历程和回忆学校求学经历的交流中,校友们感叹学校“人才辈出”,“发展速度之快让人惊讶”。 熊莺(原79级中文系校友)毕业后第一次回到母校,她说很高兴并感激有这样的机会回到学校,希望校友会今后能多组织聚会活动,让校友们有更多的机会加强联络。江建国(78级校友)也对学生记者说,很开心能回母校看看老师,能多些机会交流。胡天友校友寄语在校同学,,希望能学好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明白做人的道理。孙小涛(2007级校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敢想敢为”。陈晓兵(中文系80级校友)还特别为校友总会赋诗一首《感言——写在成大校友会成立》,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深情与期望。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