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足球冠军队重返母校 绿茵场再显“成大精神” (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阔别三十年,校友冠军足球队员们风采依旧.jpg   

 

  阔别三十年,校友冠军足球队员们风采依旧


成都大学教工足球队合影.jpg


成都大学教工足球队合影


校友会王霞老师和教练校友队员们合影.jpg


校友会王霞老师和教练校友队员们合影


队长胡悦代表校友们为母校赠送每位队员签名的足球.jpg


队长胡悦代表校友们为母校赠送每位队员签名的足球



 

        10月16日这天,阳光明媚,难得这一日的晴空万里。当天,应学校校友会之邀,曾夺得1981年四川省首届大学生“三好杯”足球赛冠军的原成都大学足球队队员们集体重返母校,在学校十陵校区足球场与学校教工足球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

 

       30年前,只有3年组建历史的成大足球队从一直雄踞高校足坛的重庆大学、成都工学院和四川大学手中一举夺下四川省首届大学生“三好杯”足球联赛的冠军,轰动了巴蜀高校足坛;30年后,在校友会的邀请和组织下,这些老队员们身着红色球衣,又站在了母校的绿茵场上,气势不减,风范依旧。

 

       比赛开始前,身着绿色球衣的成大教工队与身着红色球衣的校友队在球场上合影留念,学校校友会王霞老师首先说:“欢迎校友们回家,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今后校友们能与母校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校工会主席古天明亲切地对全体队员们说道:“感谢校友会组织举办了这场友谊赛,希望这场球赛赛出友谊,赛出水平,欢迎你们经常回来。”并幽默的说,“冠军队的队员们要足下留情啊”。

 

       比赛的哨声在10点10分响起,校友队和教工队队员们相互握手进场。双方队员们在上半场都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球场上形势平稳。10点35分,校友队在教工队半场两次传球后带球射门,掀起了比赛的第一次高潮。虽然射门角度微差,球未进,但校友队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最后,上半场以0:0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换边再战,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互有攻防。在上半场中保存实力的校友队开始了猛攻,29号队员唐杰首先破门成功,将比分改写为1:0。此后教工队多次反攻均被校友队拦下,下半场第30分钟时,校友队24号队员廖欣与其他两位队友配合突破教工队中场防守,成功射门,再次为校友队赢得一球。34分时校友队趁胜进攻,19号队员王静又添一球,双方打成3:0。就在大家都认为校友队胜局已定时,教工队开始了反攻。10号队员刘飞、14号队员赖春和13号队员赵祥分别在35分、39分和43分时攻破校友队大门,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10分钟,双方队员不断进攻对方球门,并且形成了多次具有威胁的进攻,其间校友队和教工队各进一球,比赛最后以4:4比分结束。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互相握手言欢。

 

        冠军队队员们有些已是满头白发,但在球场上仍然奋力拼搏,不减当年雄风。在这些老队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信念和勇气,正如队员们所说“30年前,我们赢的不仅仅是一场足球赛,而是争的一口气,一股劲儿,一种斗志,而这也正是成大人的一种精神,一种不愿服输,勇敢去闯、去博的精神!”这就是冠军队的魅力和气势所在,历经30年后仍然激励着每一位成大学子。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