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凝心聚力 校友为母校校史馆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6月19日,校史馆建设征求意见校友专场座谈会在305会议召开。档案馆、校友办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吴明发主持。

校友办主任王岚对校友们回母校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母校参加此次会议。她说,成大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史馆的建设也是对学校发展最好的见证,校友们的建议对建设校史馆具有重要意义。

档案馆馆长吴明发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史馆筹建的意义,他说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校史馆的筹建工作。校史馆再现一代代成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是学校历史底蕴和文化传统的集中展示窗口,也是广大校友对母校情感的精神家园。

档案馆陈杲老师为校友们介绍了筹建校史馆的背景、前期筹备工作,以及校史馆建设的总体思路。

围绕校史馆建设的指导思想、校史馆的主题主线、校史馆的建设、史料征集、校史馆功能与主要内容等,与会校友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IMG_4059.JPG

 

78级中文系校友周维扬认为,校史馆的建设应该从找准校史馆的定位,从整体布局出发,先确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在初建期就应该考虑到校史馆在使用时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78级中文系校友江功举提到,“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对成大的大师级人物,如白敦仁、钟树梁、谢宇衡等,应在校史馆中有充分的展示,铭记大师们在成大发展历史中的卓越贡献。

80级中文系校友郑洪华希望母校能够从历史出发,她说,成都大学建校是40周年,可是历史却可追溯到百年前的圣修医院、师范学校等,这都是成大校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应在校史馆中得到展示。

80级无线电系校友林丹说到,校史馆的呈现方式需要创新,应有预留空间满足灵活的布展需求。例如在学校重要的时间点、重大事件,开办有特色的主题展馆。

98中文系广电专业校友沈尤认为,成都大学的学生活动多,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这也是成大的一大特色,应当在校史馆中有所体现。

99级艺术设计专业校友李军提到,校史馆的打造要突出重点、亮点,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档案馆的建设从线下做到线上,让更多校友通过网络参观档案馆,参与档案馆的活动。

 

1111.jpg

 

会议结束后,老师和校友们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为了缅怀先人、垂范后学、弘扬传统、彰显辉煌、学校决定于2019年重新筹建校史展览馆。学校特向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各类校史文物、实物,并开展系列座谈会听取建议、意见。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