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感恩母校 成都大学举行成大足球队4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4.jpg

 

9月7日,“成大足球队40周年庆典”活动在1教220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清远出席活动,受聘为成大校友足球队名誉领队,并向川大华西医院龚锦源教授颁发成大校友足球队医学顾问证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


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四川省第一个足球运动健将龚锦源教授,原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四川高校体育带头人沈际洪教授,四川教授足球队副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徐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历届校足球队队员和球迷校友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清远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谈到,成都大学足球队在1981年取得全国“三好杯”四川赛区冠军的傲人成绩,是成大历史上永远的记忆,也是成大全体足球运动员、全体球迷心中的难以磨灭的印记。40年传承的足球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创足球四秩神迹,促成大百强辉煌。”全体成大人将以当年奋斗拼搏、勇争第一的足球精神为财富,加速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更高平台。


足球队教练廖本强回忆起当年带领学生们夺得四川省冠军的不易与坎坷,谈到当年夺冠的盛况记忆犹新。他说足球队夺冠已成历史,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期待成大更好的明天。


冠军足球队队员蒋永康、胡涛、李兴无、李彤,以及球迷校友乐剑戈、贾安琳、“黑胖”等,作为代表上台接受绶带。


校友向学校赠送92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冠军签名、由著名书法家徐炜题写主题词的书法作品、“感恩母校”铜匾、冠军足球队签名足球、《奥托·冯·俾斯麦人物肖像》。

 

7.jpg

 

校友办公室、体育学院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结束,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1979年成都大学足球队组队,这支原创的“草根足球队”活跃在四川足坛,以骄人的战绩于1981年6月7日获得全国大学生“三好杯”足球比赛四川赛区冠军,并代表四川大学生足球队征战首届全国大学生足球赛。现在的成都大学“足球学院”也是中国普通高校唯一的足球专业的独立学院,成大校友足球队是我省极具影响力的一支球队。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