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成大校友在行动(2)】曾其炀:一线战“疫”的英雄本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校友简介】曾其炀,我校川抗所19届药物化学专业校友。

      (文/张雨琪)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各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南充市顺庆区妇幼保健院与来自交通、路政、公安等组成的抗击疫情突击小分队,负责南广高速城北出入口的疑似发热群众排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嚣张的“魔鬼”,已经让我们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它的戾气,看着一天一天确诊、死亡、疑似病例的暴涨,所有人都非常的紧张,作为久经沙场的我,也有了一丝害怕。在临时休息时,一名叫王豪兴的运政系统同志,突然问我“曾其炀是你们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听说还是一名研究生?是真的吗?他可真是好样的,值得让人敬佩!!!”。

     

微信图片_20200202221146.jpg


        曾其炀,小小的个子,斯斯文文,与人说话总是面带微笑,是我们顺庆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药剂师,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一个形象。

      “他,怎么啦?”我满怀疑问的望着他,好奇的问。他告诉我说:“爷们,真爷们!”原来,前天晚上,王豪兴与曾其炀同在一个班,晚上11点5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鄂E开头的白色奥迪车上,一名男子第一检测体温39度多,二次复检38度多,三次再检还是37.5度以上,所有的执勤同志都紧张死了,成为了值守三天来的第一位 “高风险人物”。几位同志按照分工,一位询问记录病史,一位立即报告主管部门等待处理。这时鄂E白色奥迪车的驾驶员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嘴里不断的抱怨,挥舞着双手,向着值班人员吵嚷,闹着要马上离开。

      “大哥,你别着急,你听我给你说!”曾其炀突然打开车门,坐在了奥迪车的副驾驶上。所有人都惊呆了!近期疫情爆发,防控物质紧缺,他没有穿上防护服,也没有带上护目镜,口罩也只是医用一次性的,一身简单的白大褂!看着他面带笑容,与这位“风险大哥”拉起家常,聊家庭、谈工作、问近期行程情况,讨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最后告知我们在此检测的目的,希望能够得到他的理解与支持。所有的人心都揪到了嗓子眼,这可是位“高风险人物”。在曾其炀的解释劝导下,这位大哥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同意了再次检测,汇报了近一年来的行踪,未到过疫情的源发地,未与相关人群接触……经过几次复查和流行病学史调查,该男子排除疑似病例。

      处理完这件事情,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有人忍不住问他,“你就不怕他一口病毒把你也隔离了?”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大家都清楚,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可能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当时好像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怕他跑掉了,这样不是会伤害到更多的人吗!”他就这样,轻描淡写的说了这一句,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听到这里,我心中不仅对这个小个子的研究生有了新的认识,这就是一个一线战“疫”的英雄本色。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紧张期间,有无数个像曾其炀这样的人,在默默的为群众的健康,履行医生神圣的使命!


文章转载自:在线播报 http://mini.eastday.com/mobile/200201175942190.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