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大爱无疆 倾情资助灾区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16日,成都大学08届毕业生、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上不久的张凝校友,前往文新学院办理一对一资助事宜。文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勋宗、学工办主任刘蓉、辅导员谢佳以及来自北川重灾区的受资助对象、08级广电新闻本科雷雅清同学出席了资助协议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张勋宗副书记高度评价了现就职于某航空公司的毕业生张凝:校友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尤其是刚刚工作就首选了我们学院的贫困生作为资助对象,在此,我代表学院表示感谢。

张凝表示道:“512大地震发生后,我每次从电视上看见那些惨象我都禁不住哭了,一周后,我把父母给我当月的生活费全捐了。我当时还想,等我毕业找到一份薪水高的工作后,我一定要资助一位北川的学生读完大学,以表我的爱心。现在我工作,有一份好的职业,我感觉我有这个能力资助别人。所以在我熟悉的张老师的张罗下,我了解了雷雅清的资料,看了她写的文章《惨白的回忆 不灭的信念》后,我感觉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没有生活在地震的阴影中。当我与她交流后,也感觉她很阳光、很健谈,我立刻就决定我的资助对象非她莫属。说到这里她笑了:我很喜欢这个小妹妹,她很可爱,但我希望她用良好的成绩回报我。

在签字仪式结束后,张凝除资助金外,还格外的提前给了雷雅清一笔压岁钱。据悉,张凝将资助雷雅清到整个大学毕业结束。

随后,记者采访了雷雅清同学,她非常感动地说:我很感谢学院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为我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使我能在相对宽松的条件下完成我的学业。我会把张凝姐姐对我的帮助与鼓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认真读书,用优异的成绩完成四年本科学业,并努力争取考研深造。将来我有能力,我也会像张凝姐姐一样,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编辑 王霞 责编 肖红)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