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勇担时代使命 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刘天衡校友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刘天衡,成都大学2012届本科护理专业校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护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月13号,作为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四川省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派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执行援鄂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25165733 - 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刘天衡,是成都大学医护学院2012届的校友,现在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是的,我就是一名男护士长,非常感谢母校的邀请,让我有机会重回母校,重回这个我曾经实现梦想、留存我最美好记忆的地方。

 

       回到母校,站在开学典礼的讲台上,这是母校对我的认可,也这是一名学子至高的荣誉,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鼓励。

 

       今天,有幸与大家一起见证人生中这个重要的典礼,见证大家开启大学之门、梦想之门的光荣时刻!在这里,请允许我为大家献上最真挚的祝贺,祝贺大家一路过关斩将,荣登成都大学这所优秀学府!人生路漫长,但至关重要的只有几步!选择成大、走进最美成大校园,就是大家人生的关键一步!

 

       回想在母校四年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的培养,是母校培养了我“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是母校“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优良校风时刻影响着我、鞭策着我,一路前行,这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笔财富,受益终身。

 

       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收获丰富的专业知识、让我养成严谨科学的精神作风、怀抱一颗仁爱之心,拥有对生命的尊重,也让我有这样一份深爱着的工作。我读书在成大、工作在成大、现在成家也在成大,成大就是我的家。

 

       庚子年初,风云突变,新冠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打赢防治“新冠肺炎”攻坚战。在这危难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明白这就是我的责任与使命。2月12日深夜,我主动请缨,成为了学校逆行前往武汉的48名成员之一。我与同事们自带了160多箱满足队员们14天防护需要的物资,归置妥当后已是凌晨三点。接着,我们熟悉各种防护知识,从酒店进出流程、房间消毒布局到医院院感防护,每个细节都事关生死。刚到武汉的前几天,我们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大家都忙于投入这场无声的战役。返程那天,我远远看见一栋楼房有一面红旗在飘,武汉市民朝着人群的方向正用力地挥手,我想,作为医学生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实现自我价值,能够感受到国家需要、组织呼唤的力量,何其幸运,何其宝贵。在这次载入史册的抗疫行动中,我荣获了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所在科室的“爱心照护实践活动”项目也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以我为原型改编并参演的成大附院情景剧《情怀》荣获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年度最具魅力奖。

 

       学弟学妹们,没有4.8万援鄂医务人员、50多万的武汉医务人员、800多万志愿者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舍生忘死,就不会有在座同学们的一方安稳。我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求真务实,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业,自律且自强,不惧困难勇往直前;敢于担当,把学习与理想结合起来,把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结合起来;探索创新,适应社会变革,不断自我完善,为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明年,成大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是向世界展示成都、展示成都大学的最好机会。作为学校的主人翁,我们成大学子更应该珍惜当下、抓住机遇,热爱成大、建设成大,当好东道主,讲好大运成大故事。

 

       学弟学妹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十年寒窗,你们收获了今天的“大学梦”实属不易,在新的征程上,大家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你们是新时代的成大青年;你们是成大厚积薄发的未来;你们是成大跨越式发展的后浪;光荣和梦想将属于最勤奋、最勇敢的成大学子,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在新的时期、挑战新的角色,用责任和担当来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