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迎新季】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6041名学子载梦起航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党委书记毛洪涛为2020级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各学院新生在分会场观看开学典礼线上直播


  9月24日上午,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四百余名新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各学院组织2020级新同学在学术报告厅、九教演讲厅、综合教学楼等分会场观看线上直播。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典礼并为2020级新生代表颁发校徽。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发表开学致辞。党委副书记冯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王小军、刘娅参加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典礼。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变化”是2020年出现的高频词。对全人类而言,2020年都是一个特别的年份。经历过凛冬,要更了解“人生的脚本不是童话”,时变、势变,要在时代漩涡中,拥抱变化,行以致远。他说,因为对变化的认知和未来的期许,自1978年建校起,学校坚守教育的本真,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塑造“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校风,不断引进优质师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培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成大人。学校推进校城融合,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和社会文化需要构建学科体系,建构面向未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的机制;推动国际化建设,借助大运村落户成大的契机,把世界当做学习的课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他希望,2020级新生在不确定中树牢确定的信念,宽阔眼界与胸怀。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国家前途、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以美好的社会理想和人生理想激励自己,将目光投向更广袤的星云。在不确定中掌握确定的本领,提升能力和水平。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学会独立,在探索中认识世界。在不确定中深入发现自我,致虚极、守静笃,在万千繁华中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他寄语2020级新生,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用心体察现实世界的复杂和立体,在自己喜欢并擅长的领域精益求精,在大学找到毕生所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樊英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此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经历了云中守望的网络课堂和因疫情而推迟的高考,她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家国情怀,从责任担当做起;二是立足成大,放眼世界;三是珍惜同窗情谊,携手共筑未来。



  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天衡代表校友激励学弟学妹们。他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回顾了庚子新春驰援武汉的经历。他说,正是因为50多万武汉医务人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者以及4.8万援鄂医务人员的舍生忘死,才有了同学们的一方安稳。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提前规划,脚踏实地,探索创新,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



  外国语学院来自武汉的2020级新生代表陈芷若在发言中说,走过凛冬即是春,感恩白衣执甲、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和齐心协力、默默奉献的平民英雄。对刚刚掀开扉页的大学生活,她充满期待,既渴望成为大运会志愿者的一员,担负起“我为大运做贡献”的青春使命,又期望不负好时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王小军宣读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决定》授予13位研究生新生、284名本科生新生奖学金表彰。校领导为获奖学生及代表颁发奖学金。



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我在这里热情等待你乘梦而来,看年轻的各样姿态有同样的精彩......”师生齐唱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题曲《乘梦而来》,校大学生艺术团、校健美操代表队舞动大运精彩,会场气氛热烈,大运会的旗帜在歌声中挥舞,开学典礼拉下帷幕。

 

(文:李燕霞 徐展翼 谭清清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