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校庆活动月】集结校友工作智慧 共促学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扎实做好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共享校友工作经验,助推学校发展,12月3日,我校2020年校友工作论坛在1教演播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青年创业者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智尧做分享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主持会议并做2020年度校友工作报告。



彭晓琳指出,新时期学校发展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扎实有效地开展校友工作,有助于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她提到,校友工作要做到“全校一盘棋”,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根据自身工作特点,把校友工作结合起来,构建学生、校友与母校的发展共同体。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在分享中提到,校友是囊括了育人、信息、人脉、物资和品牌的重要资源,要充分挖掘校友信息,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做好校友联络工作,为后续校企合作、校友反哺母校夯实基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从“校友导师制”角度做分享,她说“导师制”创新的把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长工作室和学长课堂,形成“传帮带”效应,实现校友与母校协同育人。基础医学院校友联络员万君老师分享了一线校友工作的点点滴滴,她认为校友工作要从在校生做起,以学生为本,全面助力学生、校友成长成才,用心用情,凝聚校友情感。



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王磊介绍了校友信息网络平台,平台的开发能够实现学生到校友的无缝衔接,目前已投入试运营,后续将持续开发开放更多校友服务功能,高质量做好校友服务工作。陈智尧以四川大学电子校友卡为例,提出校友卡能够为校友带来有温度的校友服务,实现情感、资源、价值三大链接,是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



杨阳表示,2020年度校友工作围绕“两个亮点+三个举措+一个规划”开展,将校友爱心捐赠与学校精准扶贫相结合,走访调研二级学院,探索校友工作新路径,策划校庆活动月,线上线下双向打造校友服务平台,多渠道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是全体校友的总服务台,是校友与母校之间最为畅通的交流平台,在“全校一盘棋”指导思想下,努力实现为校友成长服务,调动广泛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校友工作联络员参会。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