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校庆活动月】燃动青春赛道,校园马拉松暨校友健康跑活力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初冬的成都,天气已渐寒冷,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运动热情。12月6日上午,“爱成都 爱成大 迎大运”成都大学2020年校园马拉松暨校友健康跑鸣枪起跑。1700余名学生和百余名校友畅跑校园、欢聚校庆、喜迎大运。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本次赛事由校友办公室、校团委和体育学院承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校友们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彭晓琳致开幕词。她说,校园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堂内涵丰富的育人课程。参赛的全体师生和校友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青春和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与斗志,充分彰显了成大人“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展现出学校的开放与热情,为更好迎接大运会的来临做好准备。



 九点整,运动员们齐聚新空间广场进行赛前热身准备,热情洋溢的音律瞬间点燃了选手们的预备方阵。“岁末寒冬,朔风凛冽,正是冬季锻炼好时节。”随着发令枪响,参赛健儿们如潮水般涌上赛道,身着红色、白色、绿色、橙色的比赛服装的运动员交织在一起,掀起了一道道彩虹般的人浪,让如诗如画的校园更显美丽,彻底沸腾在一片青春激情的海洋里。


 本次比赛采用单圈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起终点设在成都大学新空间广场,单圈距离2.2千米,分为校友组、公开组和专业组三个组别。其中,女子7KM(3圈)和男子11KM(5圈)。经过激烈的比拼,校友薛常贵以52分1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1公里冠军,周海波、陈军分别获得校友组男子第二、三名;校友组女子7公里冠军被甘琴摘得,成绩为34分59秒,陈桂华、范红梅紧随其后分获校友女子组第二、三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吴添银以45分23秒的成绩获得公开组男子11公里冠军,法学院杨爽、商学院艾玉斌分获公开组男子第二、三名;法学院黄雨婷以32分54秒率先冲线夺冠,外国语学院沈语嫣、商学院何大河分别获得公开组女子第二、第三名。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祁书杰以46分39秒的成绩获得专业组男子11公里冠军,19级休闲体育罗浪20级休闲体育何小林分获专业组男子第二、三名;19级体育教育向仕霞以33分34秒摘得冠军20级体育教育赵小雨、19级体育教育谢家起分别获得专业组女子第二、第三名。



  此次赛事,学校在相关活动中加入创新元素,增强现场体验,采用了全景拍照直播、电子计时等技术手段,让参赛学生校友充分感受成大校园的现代时尚。选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参赛,朝气洋溢的选手们尽情享受欢愉:握着颈上的奖牌与好友合影留念、校友热情的重聚交谈、颁奖闭幕仪式在每一个精彩定格的镜头下落幕。



  93级参赛校友熊玉忠分享道,“回到母校很开心、她在发展中日日革新,但浮上心头更多的还是那份记忆里的亲切感”。来自体育学院的祁书杰说,“新手入门马拉松要做好体力分配,一定要坚持,培养一个愉快的锻炼习惯”。建筑与工程学院郭小春这次是陪同参赛,他表示“以后一定会去尝试加入其中,挑战自己!”。校园马拉松让运动成为成大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奔跑成为成大人的精神品格,让健康成为成大人的终身财富。成大校园马拉松必将成为越来越多成大人的一门“必修课”。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