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校庆活动月】赤子心 成大情 中国梦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友事迹分享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风雨兼程四十二载,砥砺奋斗铸辉煌。12月8日,校庆日当天,成都大学2020年度校友事迹分享暨表彰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作学校发展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参加表彰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主持会议。


 王清远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学校首次进入中国大学排名300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取得新进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取得新成绩,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取得新进展。成都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大运村落户成都大学,学校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这是成大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大城崛起的关键时期。“办好一个会、提升一所校、激活一座城”,要向世界展示成都、让成大走向世界。


 在校友分享表彰环节,学校对本年度在各领域辛勤奉献、爱心帮扶的校友进行了表彰。2020年非同寻常,这一年里,成大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勇于担当,发光发热,彰显了他们的大爱无疆和赤子之心。学校对参与我校对口扶贫爱心捐赠的林丹等9位校友授予“爱心扶贫”荣誉校友称号;授予为母校进行捐赠抗疫物资的唐勇等6位校友“爱心抗疫”荣誉校友称号,授予对母校提供助学捐赠的徐万昌等7位校友“爱心校友”荣誉称号;对援鄂医疗战线的刘天衡等29位校友授予“援鄂英雄”荣誉校友称号,对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雷小雪等29位校友授予“抗疫先锋”荣誉校友称号。



 参与扶贫工作的校友沈尤从自然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的角度做分享。他提出,要发挥对口帮扶的石渠县和九寨沟自然资源优势,对帮扶地进行深度、持续的智力扶贫。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温心馨老师做校友捐资助学分享,认为要做到校友离校不离线,尽己所能回报母校,帮助困难学子,将友爱帮扶延续。援鄂一线校友刘天衡说,感恩母校让我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养成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这些宝贵的财富帮助我在援鄂期间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佟乐谈到,身为男护士要敢于战斗,驰援武汉,身披白色战甲,展示了成大校友风采,也圆了自己儿时英雄梦。


 会议在《乘梦而来》的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对为社会、学校做出贡献的校友进行表彰,后续将持续发掘校友优秀事迹,致敬先进典型,表彰在各个领域有突出成绩的校友,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在校学子。


 校友代表、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