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积极走访对接 共谋“校友+”创新合作

——校友办带队赴彭州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1月13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会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彭州市磁峰镇参观我校2004级校友周小明创立的“天空之眼”无人机飞行基地,就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成立彭州校友分会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此次走访。

周小明校友介绍说:“大学毕业后在航空器部件维修单位工作8年,与航空航天结下不解之缘。由于无人机行业发展迅速,但国内没有无人机专用机场,无人机公司只能选择在通用机场飞行,报飞报备程序复杂且成本高,于是我萌生了创立无人机机场的想法。决定返乡创业,于2017年创立全国唯一一家无人机飞行基地——‘天空之眼’。”目前“天空之眼”提供无人机研学、无人机飞行培训、无人机销售、无人机航拍巡检等服务。未来“天空之眼”将与成都纵横自动化、成都无人机产业协会、中国移动联合,在基地打造5G无人机网联大规模场景应用基地。

疫情期间,周小明的团队配合政府和警方,用无人机进行疫情宣传、喊话劝导、工厂复工情况等巡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现在他还兼任鹿坪社区党委副书记,带动家乡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开发旅游业,共同打造幸福家园。周小明带领“天空之眼”党支部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共建“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性教育基地”,希望与母校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书记练丰丽说,周小明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是在校学子的榜样,希望聘请周小明校友为创业导师,与学弟学妹分享就业、创业的经验,为母校发展、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共识,后续将持续推进。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认为,此次彭州之行,见证了校友建设家乡和服务母校的热情,校友周小明是真正用心用情用行动在为梦想而奋斗的榜样,母校为之骄傲。校友办将持续探索“校友+”新模式,开拓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新平台,推动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此外,一行还联络拜访了彭州的王勇、文李、郑兴明等校友,就成立我校彭州校友分会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