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金堂校友积极对接母校 探索合作办学助推校城融合

——校友办带队拜访金堂校友洽谈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成委发〔202111号)(以下简称《意见》),金堂县教育局张通平校友主动对接母校,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积极联络。520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会同成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大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金堂县教育局,就开展校地合作、筹备金堂校友分会相关事宜进行交流。金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分金堂校友参加会议。

金堂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伟感谢成都大学关心和支持金堂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成都大学事业发展,在《意见》提到“鼓励各区(市)县与成都大学合办特色学院”“支持领办、托管地方基础教育学校,与地方共建附属学校”。他希望能多渠道、多形式的与成都大学开展合作,通过共建附属学校、支持数字校园建设、开展教师和干部培训等方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成都大学影响力,提升金堂县教育质量,深化校城融合提升服务能力。

成大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羊冯对学校教育资源社会化服务、教育教学合作情况等进行介绍。他说到,成大教育集团拥有成都幼师、成都师范等老牌基础教育资源,已与成华区、龙泉驿区等地开展合作办学,对提升当地教育质量效果显著。希望能够在金堂县创新教育合作模式,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将成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金堂,共同打造金堂教育“新品牌”。

校友办主任杨阳说到,此次交流是“校友+”模式的又一创新探索,助推校城教育融合,促成成都大学和金堂县达成教育合作的初步协议,充分发挥校友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校友和母校联系得更紧密。希望加快筹建金堂校友分会,凝聚更多的金堂校友,达成更多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项目,促进学校、地方共同发展。

随后,校友办一行与部分金堂校友开展交流座谈,校友们畅所欲言,共同回忆在母校的求学岁月,纷纷表示将凝聚更多的金堂校友,充分调动校友的积极性筹建金堂校友会,为母校和金堂的发展做出贡献,共同助推校城融合新发展。

86级数理系王光敏、92级中文系肖永怀、93级食品系张通平、96级中文系唐朝强、96级中文系陈利平等校友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