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祝贺!熊方军校友荣获“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520日,我校84级师范专业校友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四川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熊方军荣获“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杰出贡献奖”。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张道宏副主席为其颁奖。

左起依次为:王荣彬、陈晓光、熊方军、丁仲礼、张道宏、刘圣宇、曹凤菊


熊方军获奖感言

尊敬的仲礼主席、晓光常务副主席、道宏副主席、秘书长、各位领导:

下午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在盟中央这个盟员心中的神圣殿堂,由仲礼主席、晓光常务副主席、道宏副主席亲自给我颁发“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杰出贡献奖”,我倍感热血沸腾、无尚荣光!这是盟中央对一个基层盟员的充分肯定和鞭策,我深感受之有愧、诚惶诚恐。

16年前,我深受民盟先贤精神的感召加入民盟。作为盟员,民盟先贤的学识风范和人品操守一直是指引我前行的灯塔。作为教师,陶行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我不断学习进取的标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我诚挚的心路;张载的四为句更是我们读书人崇高的追求。我听丁主席感叹道:通过这次80周年评选杰出盟员、优秀盟员才发现,全盟有那么多优秀杰出的盟员!是的,民盟就是校长之盟、教师之盟、科学家之盟。就是由一批忧国忧民、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知识分子组成。我一直对他们高山仰止,以为穷其一生也只能望其项背!而今我们能在同一面旗帜下,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我以成为一名盟员而骄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前有先贤“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现有最具良知,堪称国家、民族脊梁的丁校长院士。去年8月,有幸跟随丁主席到毕节、广宗扶贫,两天时间行程几千公里,中间休息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可谓是宵衣旰食、夙夜在公;前年丁主席到四川考察时请他参加法治论坛,他说:我不去参加什么论坛,我要去搞更实际的考察。盟员们由衷感叹此乃表老、费老之风啊!这就是我们民盟的科学家精神、国士风范!我今日能获此殊荣,也是我耳闻目染追寻先贤和大德足迹之所至。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时代紧密相连,而我个人最大的际遇就是国家的改革开放和加入民盟。乘中国经济“扶摇直上九万里”之势,我本人得到了极快的成长和发展。入盟16年以来,在民盟中央和四川民盟的关怀培养下,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我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我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分享者。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体现盟员责任担当,是我由内到外的真实流露。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而今,站在建党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一定努力学习党史盟史,做实事、开新局,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兢兢业业,如霆如雷”,始终热爱教育事业和民盟事业;秉持“推己及人,兼济天下”,始终热心服务于社会,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今天是5.20,我要大声说:我爱您,中国民主同盟!

谢谢大家!

           2021520


【相关链接】熊方军:84级师范专业(原成都师范)校友、成都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懿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师范学院研究员、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张澜教育基金会理事。熊方军热衷于公益事业,致力于师范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我校设立成都师范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学校师范教育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优秀教师培养平台建设。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