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

——学校举行校友唐仁均诗文选捐赠仪式暨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5月28日,校友唐仁均诗文选捐赠仪式暨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杨哈玲、沈登学代表校友唐仁均家属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致辞。机关第一党总支、师范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工作处、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主持活动。

彭晓琳代表学校向校友唐仁均及家属表示感谢。彭晓琳说到,建党以来,无数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唐仁均、车耀先等校友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奉献毕生精力,是后辈的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全校师生、全体党员同志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继续奋斗。

唐仁均侄女杨哈玲分享了唐仁均、车耀先等前辈不惧险难、积极投身革命的经历。她说到,唐仁均文为后世留下大量文学作品,为中国文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山西文物保护产生深远的影响。遵从唐仁均遗愿将著作赠予母校,感谢母校对他的教育和培养,希望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传统代代传承。唐仁均侄子沈登学分享了唐仁均与晚辈相处的故事和细节。他说到,唐仁均在文学上造诣颇深,“有才性稳,有志气和”的教育理念对后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指引着后辈不断前行。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发扬光大。

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杨春霞做党史学习分享。她说到,通过回顾唐仁均、车耀先等校友的革命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校友的真人真事中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同志要将“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谦虚务实的优良作风”一代代传承下去,永葆党的青春与活力。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分享了百年师范的光辉历程。她说到,百年师范的发展历程也是革命历程,师范学院培养了唐仁均、车耀先等一大批仁人志士,他们在追求革命真理道路上砥砺前行,树立起一面红色旗帜,我们要将百年师范的革命血脉、红色精神延续下去。

档案馆馆长吴明发、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邵军分别为家属代表颁发收藏证书、捐赠证书。

       师范学院师生朗诵唐仁均诗文作品节选《长城对联》。

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牵线,校友工作办公室发起,机关第一党总支、师范学院党委主办。


相关链接:唐仁均原名沈荣铭,师范学院优秀校友,1936年和车耀先一起就读于成都省立师范学校,后共同奔赴革命道路。2021年5月初,唐仁均校友的亲属通过离退休处联络到师范学院和校友办,表达了向学校捐赠唐仁均校友诗文作品的意愿。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