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汇聚人才智慧 畅谈创新发展

——拜访我校94级商贸系校友殷九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广纳校友智慧,助力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79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果,带队拜访我校94级商贸系校友、设计师、艺术家,Artlavie 创始人、艺术总监殷九龙,就校友与母校合作发展相关事宜开展交流座谈。校友工作办公室、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殷九龙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近年的作品和成绩。他说到,自己在艺术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导。作为一名成大校友,他希望能够凝聚更广泛设计行业的校友力量反哺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助力校友的共同成长。殷九龙建议,在母校的新校区打造国内首家专门的“设计馆”,将设计行业的优秀校友和其他知名设计师的作品收纳其中,对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母校发展、社会应用将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邱果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抓住学院搬迁新址和541”建设规划契机,设立“设计研究院”,整合校友和各界资源,充分调动在校师生积极性,将校园、学院及周边地区的规划、设计、建设纳入整体设计范围。成立“大师工作坊”,推行校友导师制,实现校友的社会经验和实战项目走进课堂,用精品课程培育更多精英学生。

杨阳说到,前期对“校友+行业”探索已初显成效,通过校友会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将文旅、设计、会展、广告的部分校友凝聚起来,部分校友已展开深度合作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后期将加速推进文旅、设计、会展、广告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工作。她说到,学校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校友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力量,将校友“团结”起来,集结校友智慧,不断探索“校友+”模式,助力学校早日实现“541”发展建设目标。

期间,杨阳一行还参观了校友殷九龙的工作室及作品展。


【校友简介】

殷九龙,我校94级商贸系校友,设计师、艺术家,Artlavie 创始人、艺术总监。1996年投身设计领域,至今已有20余年。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设计展示与交流活动,负责多个国际文化艺术机构的形象设计。同时,参与了成都几乎所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设计推广。在一定程度上,他的设计已涵盖了平面设计的各个领域。近年来,设计创作开始由平面转向空间、产品等多维度跨界尝试,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在真正意义上打破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界限。2012年,1/1000系列陶瓷作品被成都当代美术馆收藏,同年出版个人设计作品集。2015年,被外滩画报-尚成都评为成都尚人物。2017年,被《今日头条》评为最具关注度人物。2017年,荷兰艺术驻留作品被荷兰王后克西玛收藏。2019被成都时尚大典评为年度创新力时尚创意人,成都商报《YOU成都》评为年度十大人物,同年其代表作品《1/1000》参加佛罗伦萨双年展。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