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引入校友企业力量 携手校企共建共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113日,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受邀走进校友企业玖援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四川安全宣教馆,与01级工商管理系校友、玖援应急董事长庞霏霖,01级工商管理系校友、玖援应急总经理吴毅交流座谈,就安全教育、应急救援等领域的校企合作事项进行初步对接。

庞霏霖对玖援应急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战略规划等进行介绍,他谈到开展应急救援教学是感情所系亦是事业所依,希望能与母校共建应急管理专业,共同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共建成大学子应急管理实习实训基地,实现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达成“大应急 大安全”战略布局。吴毅介绍了四川安全宣教馆的整体规划,对馆内的急救互救、沉浸交互教学、VR体验教学等区域进行讲解。他说到,国家和民众对应急安全的重视程度大幅度提升,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能与母校开展校企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让应急安全教育走进高校,同时助力母校发展。在获悉母校正在筹建教育基金会,两位校友均表示愿意支持基金会的筹建工作。

校友办主任杨阳感谢校友们支持关心母校发展。她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共建应急管理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母校与校友的共赢,在应急安全领域中贡献成大人的力量。同时,校友办将集结更多校友资源,搭建应急安全教育的平台,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此次走访,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校友办将持续联络更多校友、不断拓展校企合作。

【相关链接】

●玖援应急品牌旗下“四川玖援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四川救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玖援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秉承“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安全家园”的宗旨,在“大应急、大安全”领域深耕细作十余年,已形成“应急物资装备”“应急培训演练”“安全宣教平台”,目前已成为西南地区在应急安全领域拥有一定知名度和专业度的品牌。

●“西南应急安全城&四川安全宣教馆”是按照“公共安全体验馆”“安全管理能力实训基地”“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安全科技、应急技术成果展示基地”“拓展训练基地”一馆四基地的功能来定位,由序厅形象区、安全普法宣传区、安全警示教育区、安全实训体验区、安全技术场景区、高精尖技术装备展示区、沉浸交互教学区、纪念品区8个区域构成。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