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进灵岩书院,共话文化传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3月24日,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率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赴都江堰,拜访81级机械系校友、都江堰七海流星旅游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曲立,就天府文化传承、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交流座谈。灵岩书院教学院长黎孟德,79级机械系校友姚洪、85级英语系校友王倩、85级机械系校友王戈、02级工商管理系校友陈俞先、03级护理专业校友尹佳丽等参加交流。

曲立介绍了都江堰景区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以及灵岩书院历史渊源、修缮情况。曲立说到,都江堰文化作为天府文化中重要的灿烂分支,我们不仅要开发旅游资源,更要重视、保护、传承都江堰的文化遗产。灵岩书院地理位置独特,毗邻都江堰,景色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走出了一大批文学家、史学家、政治家。在书院修缮、资源开发的过程中,我们格外注意文化遗产的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要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做到文化、旅游、经济协同发展。

彭晓琳感谢曲立校友为文化传承事业做出的巨大努力。她说到,曲立在都江堰精心耕耘8年,为天府文化传承、自然遗产保护、旅游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致力于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精神难能可贵。彭晓琳指出,学校天府文化研究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力量雄厚,在资源开发的过程中,可以将学校的科研力量与校友事业相融合,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助力天府文化研究、传承和发展。

此次交流,双方就文化研究、旅游开发、文创制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后续,校友办将充分联络校友企业和相关学院,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持续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地。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