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教育行业校友会筹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凝聚教育行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2月9日,成都大学教育行业校友会筹备会在成都宽窄巷子里外院召开。成都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师范学院院长李敏参会。王志坚、陆枋、黄敏洁、谭文丽、余琳、李宏、曾琴、刘敏、罗晓航、刘家明、林美伊等11位教育行业相关的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主持。

彭晓琳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的热心参与和积极贡献,以及对母校师范学院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注。她指出,我校师范教育经过多次合并、多年探索,已逐渐重新聚合,重拾百年师范精神。我校校友工作起步较晚,在校友们大力支持下,工作成效显著,除了多个地方分会外,学校探索“校友+行业”模式,教育行业校友会将是我校第四个行业校友分会。希望教育行业分会成立后,能利用好优质的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的模范作用、引领作用,将学校和社会对师范学院的期许一一实现。希望校友们共同打造好这个情感交流平台,带动行业内资源一起“办实事”,将校友会办出特色。

杨阳向与会校友介绍分会筹备情况,以及初拟组织机构成员名单。肖红介绍学院发展及近年来招生、就业情况,李敏介绍师范学院科研项目。

与会校友畅所欲言,围绕校友共同赋能、塑造教育共同体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72级校友、成都市教育学会会长王志坚谈到,当前是师范学院、教育行业发展的窗口期,我们要借助校友会平台,校友提供实践场地,学校提供课题,共同发力,共同发展,实现领先于行业。

81级校友、成都天府中学小学部校长陆枋说到,师范教育要广撒网——提升生源质量,重实践——提高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本校学生在成都本地的竞争力,让百年师范得以不断传承。

84级校友、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文丽指出,行业分会成立的首要任务是专班落实学校与校友的互助共生,明确双方需求和任务清单,以市场需求指导课程设置,让成大学子“拿出就能用”。

84级校友、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校长黄敏洁说,要注重课程安排,提升课程质量。希望从成大走出更多教育界学术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真正意义上实现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双向奔赴。

84级校友、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园长余琳认为,师范教育在知识、能力培养的同时,要调动学生对本专业、本职业的热爱和认可。

90级校友、成都市第三幼儿园园长曾琴提到,分会可以以“百年师范”为主题做专访,提炼一线校友们的教学经验,造福学院莘莘学子。

87级中文系校友、四川省成都高新实验中学副校长李宏说,“综合素质是卷出来的”,要提升成大学子的个人竞争力,给到更多实践机会。

92级校友、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刘敏建议,学校及学院要注重获取地方政策支持,主动作为,帮助学生打开本地出口。

95级校友、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副校长刘家明谈到,教育行业校友会应该为学校及校友营造合作共赢的平台,让人才培养对标实习实训,专业精进对标示范教学,个人成长对标行业反馈,实现校企共育。

2013级校友、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教师林美伊说到,希望以各位前辈、各位师兄师姐的经验体会带动学弟学妹,身体力行的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传统。

93级校友、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集团校长、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罗晓航表示,感谢学校对教育行业校友的重视,她说分会将是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连接平台,分会成立后,将以塑造学术共同体为宗旨,致力于继承师范文脉,融通情感,联合打造教育界平台,助力学校完善师范教育体系,集人、成事、树果,扩展成大的影响力。

与会人员还就组织机构名单、成立大会时间、形式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