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大运 新跨越】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校园马拉松暨校友健康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12月9日,2023年"至善杯"成都大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校园马拉松暨校友健康跑热血开跑。1400余名学生和300名校友欢聚成都大学,畅跑校园、赓续血脉。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宣布比赛开幕。学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冉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校团委书记刘超参加活动,黄敏主持开幕式仪式。

冉建致开幕词,他说正值学校建校45周年之际,全体成大人赓续"一二·九"运动红色血脉,校园马拉松比赛作为成大的品牌体育赛事,为广大师生和校友们搭建了一个寓运动、趣味和竞技于一体的平台,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跑步,更重要的是展现当代年轻人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

正式开赛前,全体肃立,奏唱国歌。运动员代表何东勇、裁判员代表熊鲜宣誓。精彩的文艺表演后,学校健美队队员带领所有参赛选手在升旗广场运动热身。

上午10时,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全力开跑,白色的浪潮迅速向前喷涌。电子计时器跳动的红色分秒,两旁同学们热烈的加油鼓劲,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比赛线路采用单圈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起终点设在大运村入口,单圈距离约2千米,比赛分为校友组、公开组和专业组三个组别。其中,女子约9千米(4圈),男子约11千米(5圈)。

经过激烈的角逐,斯特灵学院程礼林、体育学院何东勇以36分4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体育学院姜云耀、体育学院何东勇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体育学院盛嘉林、丁镜源以35分43秒的成绩摘得女子专业组冠军,体育学院的熊李珍、丁镜源分获二、三名。在公开组比赛中,计算机学院姜浩以38分23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冠,影视与动画学院贾绍林、临床医学院阿洛男友分获公开组男子第二、三名。影视与动画学院陈利以40分21秒的成绩摘得公开组女子冠军,师范学院冉一希、法学院张娜分获二、三名。在校友组比赛中,薛常贵校友以43分4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薛鋆、谭锦涛分获校友组男子第二、三名。校友组女子冠军被杨爽摘得,成绩为39分32秒,陈廷薇、何秋佳分获二、三名。

此次比赛采用计时芯片和计时毯为参赛选手计时,同时在线路沿途设置三个补给站和医疗站,以及相关志愿者的协助,以此保障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

1980级物理系校友冯新毅在7日专门从深圳飞回成都,他说:“借着母校生日回来只为送出我的祝福,我今年60岁,我觉得参加马拉松很有意义,所谓走出半生,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2000级房屋建筑工程专业史闯同样感叹道:“学校越来越美,文化氛围也越发浓厚,我由衷为母校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来自临床医学院的蒋月说:“我以前没有跑过9千米,最多只跑过7千米,所以这次马拉松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突破,所幸这次我坚持跑完了,我很开心。”


比赛由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附属医院等相关职能单位协办。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