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校友林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3月12日下午,成都大学校友林认养挂牌仪式在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前广场举行。

认养母校一棵树,寄托校友一份情。2023年12月,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成都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推出了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成都大学校友林”,面向全体校友开放认养。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组认养捐赠,校友们纷纷以个人、班级、专业、年级、学院、校友分会、单位或家庭等名义进行认养。在第46个中国植树节当天,成都大学校友林正式揭牌。

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和校友代表1978级化学系秦杰共同为校友林揭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后勤处处长李兵、校团委书记刘超和20位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阳主持仪式。

彭晓琳在讲话时说,以校友之名认养一棵树木,与母校同在、与母校共荣,校友林的每棵树象征着校友们的成长,代表着一段珍贵的青葱岁月,更代表了每一位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情谊。从2002年学校整体搬迁至十陵,一代代师生热情参与到学校的绿化建设中,浇灌成如今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菁菁校园。今年1月,学校还入选了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从成大出发走向四海的每一届的学子,始终热情关切、倾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共同成就了如今欣欣向荣、蓄势而发的成大。

认养校友林的校友代表1978级化学系兰炳元、1991级物理系唐亚平、2002级校友李良松、靳柳伉俪先后做分享,回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和曾经的奋进时光,从学校刚迁址十陵时的荒芜,到现在繁花似锦满目皆绿,如今学校环境优美生机勃勃,人心思进发展速度快,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更加欣欣向荣。

2011级护理专业班主任刘超作为认养班级代表发言,他介绍,一接到认养校友林的活动通知,校友们积极响应踊跃认捐。嘤鸣园承载了大家最珍贵青春时光,最美好的师生情愫,如今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校友,缅怀青春不仅是追忆往日时光,更是激励自我奋进,大家把对母校和青春的怀念之情,寄托在校园的一棵棵树上。

仪式结束后,校友们移步至各自认养的树木前,亲手揭开红绸,见证美好时刻。

校友林首批开放认养的树木位于学校蓉城路(南门起至一食堂)临路两侧的黄葛树、天竺桂、樱花树三类树木共计188棵,树龄约20年。杨阳介绍,选择这片树林作为首批校友林,是因为2002年学校从荷花池迁址十陵,许多当时在校的同学都参与了新校园的树木栽种,这片区域是最集中的一段,当年的小树苗如今已经枝繁叶茂,成为了校园里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校友林认养的方式是校友每认养一棵树,即向成都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978元,取1978年建校之寓意,募集资金在基金会进行专项管理,用于支持学校校园文化、环境提升等建设发展。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