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工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一场特殊的班会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庆祝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信工学院在近期开展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11月13日下午,在10教501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班会课,班会由信工学院资深班主任孟源老师主持,班会邀请07级顾伟强、09级李波、09级曾永涛、11级吴刚等4名校友分别为大一计科专业、大三电信专业全体同学开展“做好规划,明确方向”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准确定位并锁定目标。

 

1  已裁剪.jpg

 

4  已裁剪.jpg

 

班会伊始,孟源老师表示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会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会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随后,四位学长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大学乃至在社会的经验教训以及人生阅历。顾伟强表示通往成功的三点:学习、爱好、就业。他强调到:我们要以爱好为基础,通过学习将兴趣转换为实际的就业方向,这样就会使自己不断前进。李波上台就“如何正确地在大学锻炼自己”这一问题展开说明,他认为,我们大学生在这个朝气蓬勃地年龄在埋头苦干地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应该多找机会去与他人交流,寻找机会进而提升能力。无独有偶,担任我院创业导师的曾永涛也认为,大学中成功的方式多种多样,注重自身多方面发展往往比只专注学业更为重要。曾永涛说到:”有口才者不一定是人才,但是口才好者一定是个人才。同时,吴刚也表示,在新时代只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是竞争力不足的大学生,多说多做且动手实践能力强的大学生才是优秀的大学生。现场气氛活跃。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大学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向学长们提问,台上台下气氛热烈。

 

5  已裁剪.jpg

 

       最后,孟源老师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长分享的经验教训中得到收获,明确方向,做好规划。这场同一个班主任所带的校友学长和在校学生一起召开的特殊班会课,加强了校友与在校学生的联系,是校友学习、工作经验的珍贵分享,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