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毕业16年后,这个成大学生回去和母校进行了一场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文/蒋超、沈兴超、王露 )幼小衔接要不要上培训班?要不要让孩子学拼音学算数?到底要做哪些准备孩子才能快速适应小学生活?要如何给予孩子更多信心和宽松成长路径?每年升学季,家长总会产生各种各样关于幼小衔接的困惑。

      为有效解决家长幼小衔接烦恼,让孩子更顺利跨越幼升小的宽沟,3日下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与北京慧衔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大学签订共建“幼小衔接教育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分党委书记肖红、副院长张勇、副院长桂世权,以及北京慧衔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刚,成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姚文忠教授,资深幼儿园实战管理专家杨本均教授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已裁剪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主体方之一的北京慧衔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慧衔接课程的创始人付春燕,正是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04届毕业生。

       据了解,付春燕毕业后从事了长达6年的小学教育工作,不断积累教育教学经验。在这个过程中,亲眼目睹了家长们对于幼小衔接的各种烦恼,她萌生了做幼小衔接,帮助家长解决困扰的想法。于是,从2010年开始,付春燕组建团队进行幼小衔接课程体系的研发,到今年,公司已出版幼小衔接系列读物7种,共计11本。

       “如何科学进行幼小衔接,避免给家长造成过多负担,给孩子造成过重压力?经过长达数年的研究发现,我总结出‘慧衔接’模式。慧,即是聪慧、智慧,即是懂得善用方式方法,用符合孩子心理认知特点的方式,给予孩子成长需要的充足心理营养。只有心理营养充足,孩子爱的能力,独立自主能力,与人联结的能力,自身安全感和价值感,才会更加充沛和丰盈。”

       付春燕表示,“自己此次回到母校,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一起成立‘幼小衔接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就是打算把过去10年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共享出来,与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教授博士研究结合起来。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回报母校的培育,另一方面也是完成教师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已裁剪2.jpg

 

        对于今天刚刚签约成立的“幼小衔接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的未来,付春燕颇有信心。“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按照儿童发展指标体系,采取实验组与对照组观测,进行分阶段对照,比较研究,分析,论证,整理出一套体系更加完善,更加科学的进行幼小衔接课程,力争打造四川科学的幼小衔接教育品牌,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更有效的幼小衔接解决方案。”

    (转载自:红星新闻)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