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校庆活动月】学校举行新版英文网站上线仪式暨大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查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党委宣传部    作者:邬丹 车梦婷 黄塬倩 杨雨婷

冬日阳光明媚,正值成都大学校庆,共襄42周年华诞之际。12月8日上午,成都大学英文网站上线仪式暨大运专题讲座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外事联络部专职副部长王光亮、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刁卫东等共同见证了成都大学新版英文网站正式上线。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主持会议。

刁卫东对英文网站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教育领域在动荡变革的国际形势中国家和四川省继续坚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他肯定成都大学新版英文网站的上线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发展进入新阶段,网站将在留学生招生、外籍教师引智、对外交流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在大运会召开之际,学校的英文网站也将成为学校和成都的一张名片。他希望成都大学继续积极参加到四川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部门统一推动的四川省教育国际化系列工作,为留学四川高校品牌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王清远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曲折艰辛、不断进取和发展壮大的历史,重申了学校实施人才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意义,总结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国际化战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学校整体发展做出的贡献,点赞学校包括高端外专在内的外籍教师,并结合近期学校国际化工作重要任务,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应在国际化方面率先进入百强,要通过教育国际化支撑推动学校全球“引智”、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博士硕士点申报等内涵建设。他强调,在教育全球化的今天,英文门户网站是大学国际化发展的标配,它的建设既关乎学校国际形象的推广,也是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新版英文网站在学校42周年当天上线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开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学校要以英文门户网站新版上线仪式为契机,抢抓大运会历史机遇、加强全球链接能力,面向全球展示成大、宣传成都、宣传大运,讲好中国故事。

王光亮,刁卫东,王清远,彭晓琳四人上台触摸屏幕启动成都大学新版英文网站上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主持活动并做了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实施及英文网站筹建工作汇报。学校自2019年5月启动英文门户网站筹建工作,系统构建英文网站建设与运行管理体制,统一领导,具体牵头,协同负责,共同建设,对标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加强调研走访和研究学习,找准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优势,完成网站架构和制度体系建设,严把工作流程和质量关,完成内容遴选和翻译上传工作,加强自查整改,邀请校外专家评审,扎实推动英文网站筹建工作。

在场观众观看英文网站构架及栏目演示。泰国清迈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韩国岭南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华盛本大学、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菲律宾亚当森大学等海外合作高校,国际友人,外籍专家学者、留学生发来视频,祝贺英文门户网站成功上线,并为成都大学42华诞献上祝福。

王光亮为在座师生做了题为《大运历史文化与成都大运会》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国际大体联的历史、机构设置及精神文化,并结合时间轴、历史数据讲述了大运会的重要发展历程;分享了成都申办大运会的背后故事,同时介绍了成都大运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在座师生热爱大运,热爱运动,并将大体联理念“Today’s Stars, Tomorrow’s Leaders’”融入到参与大运会和个人成长之中。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直属业务部门、附属单位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泰国交流中心、新西兰交流中心、韩国交流中心负责人,外籍教师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