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校庆活动月】学子归巢,心系母校—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李圣澜

12月6日,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晏李坤等4位校友返校向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生活学习相关经验。

在分享讲座开始,学长学姐们首先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在学弟学妹们的期待下,各位学长学姐开始讲述自己在大学四年中的学习生活经验。学长学姐首先向20级学弟学妹们提出三个生活关键词:责任、包容、谦逊。在大学生活的开始,身为班委,就应有责任感,将老师交代的任务尽心尽力地做好;在大学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应对事物有一颗包容的心,不论是同寝室室友的摩擦,亦或是学校施工建设的不便;最重要的是应自始至终保持一种谦逊的态度,优秀而不自傲才是一块成功的基石。

在学习上,学长学姐们又提出三个建议:学习应该是广泛的;学习应该是以兴趣为导向;学习可以很专业化。对于专业及考研问题,学长学姐们也向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悉心解答各类问题。学长学姐们着重强调:只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大学生活,那么你的大学四年一定会与别人不一样。


交流的时间转瞬即逝,此次经验交流座谈会到了结束的时候了,各位学长学姐们希望20级的各位能够尽快适应一个新的开始,在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后就向着它努力奋斗。青春难免会留有遗憾,但不负年华少留遗憾,把握当下珍惜时光才是我们现在能够做到的。在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感谢校友的到来,学院特地送上成大礼物。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