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校友汪策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灵。33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重温党史、牢记使命、缅怀校友汪策烈士”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暨嘤鸣湖读党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校友汪策烈士。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参加活动。

春天的嘤鸣湖畔绿树环绕,汪策烈士纪念树巍然挺拔。现场播放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参加活动的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汪策烈士默哀。

在汪策烈士纪念树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向大家讲述了汪策生平事迹。汪策是一个严谨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学生,她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汪策对社会的爱就像一颗具有生命的种子,已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善良、博爱,勤劳、勇敢,有责任、敢担当······这些形容词正是汪策思想品质的核心内涵,校友汪策烈士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随着《献花曲》音乐的响起,师生代表缓步走向汪策纪念铭碑,向烈士敬献鲜花。32朵黄色菊花,寄托了师生对汪策烈士32岁生命年轮的深切缅怀。

四名学生在嘤鸣湖畔朗读党史叙事长诗。“在缅怀汪策烈士的同时,我们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继续前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在缅怀先烈和重温党史中积蓄了继续前进的力量,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谱写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篇章。

相关链接:

汪策,女,贵州遵义人,我校97级中西医结合专业校友,殁年32岁。2013422日,汪策响应四川省志愿者协会号召,参加420芦山地震抢险救灾,在运送救灾物资前往芦山县途中,突遇飞石滚落,为抢救他人不幸英勇牺牲。20137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评定汪策同志为革命烈士。为表彰汪策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妇联共同追授汪策为“最美巾帼志愿者”“贵州省三八红旗手”。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