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资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查看: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期间,以陶东咪为代表的边远地区学生为了不耽误线上学习,在山里寻找网络信号的故事打动了外国语学院校友,其中一位校友决定以个人名义资助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生活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继2020年校友助学金资助了两名同学后,20219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2106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资助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学工办主任龙波宇,以及辅导员程敏、王增辉,与学院受资助学生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席原主持。

席原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绝不让一个勤奋而有才华的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是国家对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陶东咪同学在山里寻找网络信号坚持学习的故事,打动了一位在深圳工作的1985级校友冷女士,她多次表达要以个人的名义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家庭生活困难解决实际困难,在2020年校友资助了两名同学后,今年校友表示继续资助四名同学。席原代表学院和校友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自信自立,坚定理想,有勇气去面对人生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二是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在实现中国梦的社会洪流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懂得感恩,回报家国,以实际行动和学习成绩感恩校友、回报社会。

在座谈会上,来自凉山州边远地区的三名同学及来自达州市宣汉县的一名身患残疾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受。其中陶同学表示,自己的家乡教育不发达,自己小学时就接受到支教老师的帮助,能一路走到大学都是受到许多老师的关心关怀,心中觉得很温暖,现在每到寒暑假回家之后,也会召集家乡的小孩子,每天给他们补习知识,毕业之后她也希望能够回到木里县,为提高家乡的教育质量服务。唐同学听到学姐的经历之后深受感动,她说作为大一新生进校后就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以后也要向学姐那样努力学习,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她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校友的爱心资助,一定会珍惜在外国语学院学习的美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感恩母校、服务家乡、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最后,席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不要因为生活贫困而自卑,要自立自信,专注学习,在未来有能力时反哺母校和社会。校友慷慨资助之举并不期待你们回报她本人,而是要让你们记住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懂得社会的温暖,将来能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善良在传递,温暖在传递,愿接受资助的学生守望阳光,采撷梦想,传递温暖,实现人生的逆光飞翔。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