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双创、就业工作】情系母校,共绘新篇 ——师范学院开展2021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查看: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本网讯(文/沈馨、张娜 /徐子桐、胡春洋、张娜)情系母校,共绘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成都大学43周年华诞,师范学院特邀优秀校友亲切座谈。1222日中午100,师范学院在8801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院长李敏、党委书记肖红、副书记卢煦,优秀校友代表及我院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座谈会由卢煦副书记主持,李敏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希望校友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肖红书记希望校友们为学弟学妹就业与创业给予更多建议。

校友们满怀对母校的热爱,回忆当年求学经历,气氛融洽而温馨。据悉,与会校友大多为中小学副校长,发言主要从用人单位人才选拔角度,结合小学教育实际情况,就师范生专业能力、素养及与人沟通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为学弟学妹的成长给予了帮助。

1139F

校友们建议学弟学妹注重教师基本功练习,三笔一画在应聘及今后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从教的基本技能应当重视。第二,广泛阅读,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第三,注重人际沟通能力培养,与家长沟通,注意换位思考,与同事沟通,谦虚、好学,与学生沟通,要理解、包容。此外,校友们建议,面试及创业展示中,注重服饰选择,展现自信,提前做好功课,了解就业单位的办学理念、文化等,有的放矢。

20BB7

最后,李敏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友的到来,听取来自一线的声音对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今后继续与校友们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欢迎与我院建立实习基地关系,欢迎来我院选拔人才。

与会同学们感到幸福和自豪,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师范的优秀传承,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将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不负韶华,奋斗正当时。

据悉,校友座谈是我院校友联络常态化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座谈会依托成都市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是校友+模式的体现,是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工作的有效途径。对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听取广大校友建议,对激发校友工作活力和凝聚各方力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附: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校友代表名单

成都师范2000级校友、成都市迎宾路小学副校长叶长松

成都师范1996级校友、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副校长姚世娜

新都师范1995级校友、光华实验小学副校长卢杨

新都师范1994级校友、江安路小学副校长韩容

新都师范1991级校友、北街小学副校长万蕾

成都师范1995级校友、锦江区教科院附小副校长余悦

新都师范1991级校友、柏水学校副校长赵敏

成都师范1991级校友、北新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心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