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二十大,影动学院校友用镜头讲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他们,带着梦想从成都大学出发,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记录的每一个镜头都是对专业的执着,制作的每一帧画面都承载着梦想。

喜迎二十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的校友惠昌强、黄小宝、李靖雯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媒体人的初心使命,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


惠昌强:2010届动画专业校友、星合互娱CG主管

动画短片《苍穹之光》上线《人民日报》


繁星闪耀,苍穹万里,今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30周年。校友惠昌强及团队参与制作的载人航天工程30周年宣传片《苍穹之光》在《人民日报》等媒体上线播映。

图片

从1992年9月21日“921”工程立项起,我国神舟一号、二号、三号、四号相继发射成功。自2003年杨利伟首飞太空,到2022年神舟十四号发射,已有14名中国航天员累计23人次飞上太空。在载人航天30周年纪念日,惠昌强及团队以三维动画的方式立体展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事业的发展。

在《苍穹之光》的制作中,惠昌强负责统筹把控整个项目进度,同时还要完成短片的剪辑、灯光合成、渲染等工作。通过动画短片制作,他和他的团队都深刻感受到宇宙苍穹的浩瀚与神秘,三十年来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不断开拓与强大,能够参与该片制作,他们感到无比自豪。

图片

离校十二载,惠昌强一直关注学院发展。在得知学院动画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均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时,他表示由衷的高兴,为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进步感到骄傲。他笑着说,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让自己掌握一技之长,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能走得更长更远奠定扎实基础,如苍穹之光。


黄小宝:2015届广编电视编导专业校友、广西啊哈时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导

在创业路上用影像记录乡村振兴


图片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校友黄小宝担任编导创作的短片《乡村振兴,我在行动》获广西投资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乡村振兴正当时·魅力广投人”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2022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中,该片从全国241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短片由广西广投桥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广西啊哈时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从驻村第一书记唐强的视角,讲述了唐书记驻村期间从被质疑到被充分肯定,从脱贫到致富的故事。

校友黄小宝在采访中深情地谈到自己的创业之路。2019年她带领着制作团队,怀揣影视创业梦从深圳离职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来宾市,创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广西啊哈时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她是一位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大学生,在她的求学路、创业路上,始终难忘生养她的故乡,始终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发展。她谈到为了拍片子,自己经常下乡体验,与各种农民打交道,了解最真实的农村生活。在长期的交流中,她和当地的驻村书记、居民等非常熟悉。

图片

关于短片《乡村振兴,我在行动》的创作,她表示,一方面是为了喜迎二十大、展现乡村振兴的成果,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镜头重温农村生活。她希望可以通过影像记录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乡村振兴的进步,看到国家政策下农村的切实发展。在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时,她脸上洋溢着微笑。她很感谢母校老师给予她的教导和帮助,大学的美好时光是短暂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一定扎实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向老师请教,通过和老师沟通,慢慢打开思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李靖雯:2019届广编电视编导专业校友、中央电视台后期编辑

参与制作《征程》之《护绿色家园》登上央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思想+艺术+技术”的创新理念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了一批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大型纪录片《征程》《村庄十年》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山水间的家》等。其中,校友李靖雯参与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征程》之《护绿色家园》于国庆节央视综合频道(CCTV-1)23:00档首播,科教频道次日20:30档重播,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

纪录片《征程》是一部新时代的群英谱、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在时代征程里,有带着梦想出发、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精神,有到中流击水、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有披荆斩棘、风雨泼墨写春秋的奋斗本领,还有大道同行、山河落笔续华章的不懈追求。

李靖雯在《征程》之《护绿色家园》的制作中担任后期编辑。采访中她表示,作为一名毕业不久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能够入职中央电视台并参与到大型纪录片的制作,她感到无比自豪,也大大提升自己的创作实践能力。通过此次制作她领悟了绿色家园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图片

谈到专业,李靖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校期间的宝贵时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握每一次难得的创作实践机会,学会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身边的美好。在毕业之时,大家都能选择一份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走上自己专业的新征程。

《征程》共20集,每集30分钟,是一部追梦路上牢记嘱托、不负重托的奋斗史。故事的主角既有设计中国高铁、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工程师、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育种专家、走向深海的勘探工人,也有在大陆创业的港澳台青年、用数字化创新传承敦煌艺术的守望者以及练兵备战的陆海空官兵,还有当年沿着悬崖去上学现在过上幸福生活的孩子们。由40个普通人的故事组成,故事讲述具体生动,人物形象鲜活饱满,是一部追梦路上牢记嘱托、不负重托的奋斗史、心灵史、群英谱,突显“困难前所未有、成就彪炳史册、未来团结奋斗”的深刻主题。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